春的气息扑面而来 杭州这些地方的花海等你来赏

2021-02-21 14:38:58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刘健 曾艺 通讯员 郭鑫丹 寿亦萍 王萍萍 共享联盟桐庐站 黄强

  年味还未散去,初春的气息却早已跟上了新春的步调。

  杭州各处草长莺飞,桃红柳绿,又到了满城花卉争奇斗艳的时候。趁着晴好的周末,赶紧约上小伙伴,一起去赏花吧!

  千桃园第一朵桃花开了

  近日,在暖阳的照耀下,千桃园内一朵粉白的桃花率先绽开了花苞,露出了自己最美丽的一面,无处不在彰显着春日的生机。

  千桃园北依皋亭山,南临上塘河,与青山绿水相依相偎,将“山、水、城、林”融合为一。千桃园因桃而生,园内种满了60多个品种的桃树,再过几周,待到春光烂漫之际,桃花将竞相开放,延绵数里,灿如云锦。

  即日起至二月底,游客还可以参加“寻桃花”活动。以寻找“你眼中的第一朵桃花”为主题,在景区内拍摄相应照片,将相关图片发到朋友圈、微博等,同时进行定位(皋亭山千桃园),完成后可至景区规划馆内领取一份精美小礼品。

  桐庐天子地景区的野樱花成片开放

  眼下,桐庐百江镇天子地景区漫山遍野的樱花开了。山间翠绿的树林,白的粉的樱花,一簇簇、一丛丛,构成了一幅美丽画卷,春风吹过,散发淡淡清香。

  天子地-樱花岭的野樱花,野蛮生长于山间峭崖,璀璨烂漫成片开放,赏樱期将一直持续至3月底。

  滨江公园140余株杏花美不胜收

  滨江公园位于滨江区闻涛路与安业路口东南侧,这里种植着140余株杏花,是杭城拥有杏花最多的公园。

  花枝映照在晴空万里间,美艳俏丽的杏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杏花有变色的特点,含苞时纯红,花苞艳红欲滴,随着花朵逐步伸展,花瓣呈白色或稍带红晕,到了盛开和花落时,则变成纯白色,雪白一片。

  成片的杏花林里红白相间,似红霞,胭脂万点,如白云,耀眼刺目,占尽春风。

  超山梅花节活动多多

  这里不仅有“十里梅花香雪海”的盛景,还有精彩纷呈的线下+线上活动。

  超山梅花节,游园赏梅自然是“主角”。立春之后,超山梅花陆续开放,方圆十里如飞雪漫空,甚是壮观。梅花节期间,游客不仅能在以“古、广、奇”著称的超山梅园赏梅踏春,一览"十里梅海"的遗风,探寻唐宋两大古梅,识趣六瓣奇梅,还可参观吴昌硕纪念馆,领略金石文化的内涵。

  西湖景区茶梅飞舞

  近日,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植物园的木兰山茶园以及灵峰、明星林里,茶梅开得格外灿烂。

  茶梅和梅花属于不同科的植物,因为茶梅的花型和梅花相似,又都是在寒冷的季节开花,故名字里带有“梅”字。

  茶梅的主要特点是花开秋冬、群体花期长,一片片茶梅花瓣滑润通透。一阵微风吹过,满园的茶梅花如同翩翩飞舞的蝴蝶飘落树下。

  (部分综合自杭州发布)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