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甬绍舟台四地户籍业务可通办
覆盖三大类33项业务
2021年03月02日 07:42:1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攀 邵巧宏 金晨 通讯员 吴幸艳

浙江在线3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邵巧宏 金晨 通讯员 吴幸艳)3月1日起,宁波、绍兴、舟山、台州公安机关正式推出户籍业务通办便民举措,符合条件的群众可以在四市范围内任一户籍窗口申请办理三大类33项业务。

1日一早,宁波市海曙区户证中心里,不少市民来办理户籍业务。“没几分钟就办完了,真是太方便了!”常住海曙的台州籍居民何金梅带着户口簿来申请变更文化程度。通过申请受理、流转审批、办结出件等流程,不到半小时,何女士的业务就顺利完成。

“此前,甬舟两地已实现户口业务通办,今天起这项业务拓展到了四地。”宁波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四地的经办窗口接收群众资料后,由原籍派出所在网上进行审批盖章后,经办的窗口即可出证。

据介绍,目前涉及的三大类33项业务,占所有户籍业务的70%。其中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等4项业务为即审即办类。居民户口簿换领、补领等26项业务为流转办理类,受理地窗口在申请受理提交后,数据发送至户籍地公安窗口,按规定在30分钟内给出审核意见。市区外夫妻投靠落户(限城镇区)等3项业务为流转审批类,因涉及的审批环节多,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审批时限。

标签: 户籍;居民身份证;审批环节;文化程度 责任编辑: 翁宇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甬绍舟台四地户籍业务可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