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海归”青年话党史 “红船精神”代代传
2021年03月31日 17:29:20 来源: 文成新闻网 通讯员 胡静

  百年新起点,向史而新。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玉壶镇“海归”石雕师胡植柱作为优秀青年代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借助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推出以“红船精神”为主题的系列石雕作品。“器以载道,物以传情”。红船的故事是最鲜活的党史教育素材,将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文创形式进行延续,让无形的精神传承化为实体,无论是对于弘扬红船精神还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都具有重要意义。

  胡植柱1992年出生在侨乡玉壶镇的普通农民家庭,年少出国。为了传承传统石雕技艺,他毅然放弃国外绿卡,回国创办了有文乃成文创公司,用石头刻画家乡的文化和美景,是个名副其实的“石语者”。

  胡植柱先生表示:“我们华侨和石雕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文成县最早出国的华侨,当时就是沿路售卖石雕一直走到了欧洲,开创了我们的华侨历史篇章。以石雕作品阐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不仅仅是为了弘扬红色精神,更是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继承与发展,同时也是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实体化”表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历史的新征程需要我们扛起重任,以精神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之力,为祖国发展谱写新的时代华章。”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3/W020210331628876986374.jp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海归”青年话党史 “红船精神”代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