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非公企业党组织学党史 强阵地 助发展 着力打造“发挥实质作用”龙湾样板
2021年03月31日 17:42:48 来源: 阅龙湾客户端

  “我们平时没事就喜欢在这个党史学堂里看看书,聊聊天,讨论一下党的发展历程!”圣邦集团有限公司的职工黄振克告诉记者,圣邦集团一直以来都以“学党史、树百年圣邦”为信念引领,积极谋划和提升各项硬件设施,持续做好支部日常管理和各项主题活动。同时,以党史教育为平台,持续打造具有圣邦特色的教育设施,将红色文化的打造成看得见、摸得着、学的懂的学习平台,不断丰富的党支部活动载体,将全体党员和员工凝聚在党组织的周围!

  在圣邦集团有限公司的党史学堂内,经常能看到党员职工们在讨论党史文化、观看党史书籍,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深入学习党史教育、把党史的经验做法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以史为鉴,汲取前人智慧,强化自身建设,把个人梦、圣邦梦融入到中国梦中去!

  “‘学党史,树百年圣邦’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圣邦集团开展党建工作的主旨,而党史学堂则通过展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来积极引导全体圣邦人对党的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高度认同。”圣邦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姜伟感慨道,党支部立足企业实际和文化建设需要,充分利用温州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积极开展了各类主题党日和红色教育活动,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在民营企业中的引领力和创新力,将党建工作作为民营企业的发展优势和企业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以新工厂各项建设为契机,持续丰富学习形式,将红色文化嵌入企业的精神家园。

  据了解,圣邦党史学堂始建于2017年,2020年7月正式建成开放,由百年党史陈列、红色书屋、圣邦党建和企业文化成果展、遵义会议室、书记谈心室五大部分组成,学堂展览面积1100平米,各类展品70余件,相关展板200余幅,各种图书1100余套,是集红色教育、企业文化宣贯、对外形象展示、员工素质提升、综合培训为一体的多功能教育平台。接下来,圣邦集团还将围绕企业核心发展利益,在现有的基础上打造科技体验馆,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任何有党员的地方都要建立起党组织,实现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的全覆盖,以党建的活力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龙湾区委组织部两新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圣邦党史学堂的建立,给我区两新党建工作的开展带来了新思路,可以用学党史、悟党性来引领企业健康发展的思路,带领龙湾区两新党建的发展。”

  近年来,龙湾区高度重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通过锤炼“专业化”党务工作队伍;构建“区域化”党建品牌格局,打造“集聚化”作用发挥平台的方式来深入实施“争双强、当先锋”行动,强基础、促发展、树品牌,不断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实质作用发挥,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3/W020210331637382387121.jp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非公企业党组织学党史 强阵地 助发展 着力打造“发挥实质作用”龙湾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