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群众吹哨 党员报到 “红哨”系统走进龙湾永中万顺社区
2021年03月31日 17:44:27 来源: 阅龙湾客户端 记者 沈徐宓

  “扫描二维码进入‘红哨’系统小程序,选择群众身份登入,就能方便地向社区反映民生问题了……”日前,在永中街道万顺社区老年学校的课堂上,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新开发的红哨系统,“大家可以在小程序上‘居民吹哨’,上传意见和问题。社区再审核派单,第一时间解决大家的问题。”

10781616588710_.pic_hd.jpg

  走进万顺社区,在楼道电梯和宣传栏上,“红哨”标志随处可见,方便了居民群众将自身需求、投诉与建议等内容录入红哨系统。据了解,针对网格人员力量有限,政府负担过重,民生矛盾问题反馈渠道单一等问题,区委组织部开发了红哨系统。群众上传诉求后,由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审核发布,再由附近的网格长、楼栋长、党小组长、党员志愿者等“三长”人员进入所辖区域打卡“领哨”解决问题。如遇涉及部门的难题,则由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直接转接有关部门定向完成民生微实事汇报。问题解决后,群众会收到推送信息,还能做出评价反馈。

10791616588712_.pic_hd.jpg

  “以前楼道里光线昏暗,还堆满了杂物,不好行走,也不好看。我们在‘红哨’上跟社区反映后,问题很快就解决了。”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的楼道光明几净,种植了绿植,打造成了特色文化走廊。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红哨”系统能及时反映群众诉求,使问题不出社区,尽快解决,加速实现多元主体共建共治共享的数字化智慧社区。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3/W020210331638333506238.jp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群众吹哨 党员报到 “红哨”系统走进龙湾永中万顺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