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龙湾公安的警营“女神”,谁惊艳了你?
2021年03月31日 17:45:57 来源: 温州市公安局龙湾区分局 朱雪娜

  平日里,她们和大多数人一样,忙于生活中的琐碎,是茫茫人海里平凡的那一个。但当她们穿上警服,挑起警营里的重任时,她们变得“不平凡”。

  她们的飒爽英姿,是警营中最靓丽的风景线。走进温州市龙湾区公安分局的警营里,看一看谁会是那个惊艳了你的警营“女神”呢?

  微笑是她最好的名片

  每天一大早,温州龙湾分局出入境大厅总会出现一个忙碌着的身影,开启电脑、整理材料,提前十分钟她已经进入了工作状态。她是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窗口民警林莉,从警20年、入党 12年的她,有着温文尔雅的气质,灿烂亲切的笑容,还有温暖包容的态度,处处透着“美丽”。窗口服务12年,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却留下一串串为民助民的真情印迹,微笑是她最好的名片。

  抗疫路上,我坚守到底

  她是龙湾区“2020年度最美巾帼抗‘疫’逆行者”,在抗疫路上,全力以赴,舍小家顾大家。她叫张静,是情报信息大队民警。2021年,疫情虽已基本稳定,但作为全区防疫工作数据“防疫大脑”专班的一员,张静作为一名高龄二胎孕妇,仍坚守在岗担当重任,负责防疫信息的下发流转、督导反馈、数据汇总、出口上报等工作,实现数据指令流转、排查管控反馈的无缝对接。

  “内当家”的细心与柔情

  笑容甜美、工作细致的她,是状元派出所独挡一面的“女管家”。她叫董清清,从警2年,也是她成长蜕变的两年。从前在家是个“小公主”,自从入警后担起派出所内勤这个重任,每天面对各种烦杂琐碎的工作,财务报销、后勤保障、数据汇总、文章撰写……她快速成长为可以独挡一面的“女管家”。原本性格内敛不善言辞的她,工作之余苦下功夫,学习锻炼口才,如今她成了派出所的金牌“讲解员”,党建品牌创建、宪法知识宣讲,她都娓娓道来。

  再忙再累,她仍温柔相待

  永中派出所的户籍窗口,是全局最忙的一个窗口,占了全局户籍业务量的三分之一。每天从早忙到晚、嘴巴讲到干,遇上暑期或年关,更是忙得晕头转向。

  永中派出所户籍民警张销在这个岗位默默坚守三年,再忙再累,她对所有来窗口办业务的群众都温柔相待耐心解答。2019年底,张销遇到来窗口咨询业务的一位年迈老人。得知老人56年没有户口生活极其不便,张销立即加班加点马不停蹄开展调查工作。当张销将这一本崭新的户口簿和身份证交到老人手中时,老人看着这本期待已久的户口簿,止不住激动地对她说:“谢谢你,谢谢你”。

  军转警,她一直为梦想而奋斗

  在她的青春岁月里,没有秀美的发辫和花色的衣裙,取而代之是一头干练短发、一身利落军装、一双黑色胶鞋,虽素面朝天却拥有着青春最蓬勃的朝气。如今的她虽军装换警服,但为人民服务、回报社会的梦想却依旧在延续。

  她是中心区派出所内勤民警陈旻祥。疫情防控期间,陈旻祥主动申请加入社区管控排查小组,每天深入社区步数过万。在外奔波一天后,回到所里她又继续忙碌所内的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在疫情最严峻物资最紧缺的时期,她发挥军人不服输的韧性,想尽各种办法自行购买到一次性医用口罩600个,一次性乳胶手套500个,医用酒精100瓶(100ml/瓶)用于所内抗疫工作,获得分局通报表扬。

  她说:“我是一个幸运的人,我从事的工作就是我热爱的事业,也是我儿时梦想。”

  电话这头,我接起的是一条“生命线”

  “喂,你好,这里是龙湾公安110!”这是陈舒接起电话条件反射会说的话,因为她在接警员这个岗位整整坚守了10年,一听到电话铃声,快速拿起,脱口而出,这于她早已是条件反射。

  陈舒是分局指挥中心职工,一直以来她恪尽职守,深钻业务,成为接警岗位上的业务能手,连续四年代表龙湾分局参加全市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岗位技能比武竞赛,曾获个人全市第一名、团队第一名的战绩。她知道,她接的不单单是一个电话,更是一条要时刻守护的“生命线”。

  心细如发的她让DNA开口“说话”

  DNA实验工作是案件侦破的重要技术支持,因为有些案件能勘察提取的DAN检测标本十分有限,检验工作的准确率高否至关重要,一旦任一环节出现差错,都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局面。

  韩小春是刑事科学技术室的一名辅警,严谨专注、心细如发,这是同事们对她的印象,也正是她的这份品质,让她成为刑事科学技术室DNA实验工作的业务能手。参加工作以来,她累积给案件500多起的做DNA实验,检验检材1000多个,检出分型500多个,比中人员95人,串案多起。

  那英姿飒爽、意气风发、兢兢业业的模样是她们最美的样子,也是我们心中最美的“女神”。致敬!这别样的美丽。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3/W020210331639548191670.pn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龙湾公安的警营“女神”,谁惊艳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