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畲语讲党史 精神入心间!青街“山哈讲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31日 18:38:52 来源: 平阳县传媒中心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聪

  普通话夹杂方言讲党史在部分农村常有见到,但是使用畬语宣讲党史却并不常见。3日26日下午,青街畲族乡青年宣讲团依托“山哈讲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雷金娟用畲语给党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青街党史课。

  “平阳首位共产党员施味辛就是我们青街南网村人,早在党的创立时期,他就前往上海,开始接触进步思想,阅读了大量的宣传马列主义和俄国十月革命的书籍,并在上海加入党组织。”现场,雷金娟用畲族独有的畲语,向基层党员介绍了平阳首位共产党员施味辛的故事,台下的党员听得津津有味。

  据了解,青街畲族乡畲族占总人口24%左右,其中,60岁以上党员有122人。该乡结合当地实际定期举办“山哈讲坛”,用畲语传达党的政策、学习党章、讲党史,使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有吸引力。

  据介绍,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该乡组织了由9名普通党员、基层工作人员等组成的青年宣讲团,深入辖区学校、村居等处,围绕百年党史开展“讲党史、悟思想”主题宣讲,并依托学习强国APP,通过先进典型讲党史、新时代青年说党史、师生同台话党史等方式,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青街红色故事。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3/W020210331671297471630.jp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畲语讲党史 精神入心间!青街“山哈讲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