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三大科创高地建设展现浙江创新力量
2021年03月31日 20:22:07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曾杨希 见习记者 谢履冰

  浙江把建设“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作为“第一战略抓手”。过去一年,浙江三大科创高地建设有哪些新成就?昨日,天目新闻记者走访了之江实验室和两家科技型企业,领略浙江蓬勃发展的创新力量。

  面对互联网猛增的算力需求,2020年年底,之江实验室突破了材料集成、制造和封装等技术瓶颈,研发出大规模光交换芯片。

  之江实验室智能芯片研究中心研究专员唐伟杰介绍,相较传统电子芯片,这款芯片运算效率更高,信息传输量更大,自身能耗更低。“别看它只有成人指甲盖大小,却能实现传统设备一个机箱体积的功能。”

  在生命健康领域,杭州普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专攻肝病检测领域。去年4月,其自主研发的壳多糖酶3样蛋白1检测试剂盒获批进入市场。

  “这款试剂盒操作方便,高度自动化,只需要把样品和试剂放进仪器后,等报告出来就可以了。整个过程不需要人工参与。”普望生物常务副总刘建光说。

  同时,在新材料领域,杭州沸创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利用新材料沸石,研制出一款“神奇”的止血纱布——纱布上负载着纳米级别的沸石,可在关键时刻紧急止血,为患者后续治疗赢得宝贵时间。

  “建设科创高地会给企业带来很多利好,我们也会加强技术攻关,带来更多利国利民的产品。”沸创总经理赵丽娟说。

标签: 浙江;创新力量;科创高地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3/W020210331748976332337.jp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三大科创高地建设展现浙江创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