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宁波舟山港逆势突围服务新发展格局
2021年03月31日 20:23:38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陈薇 张鑫

cd973a4670131a18c83a9440a975541.jpg

  在经历去年这一特殊之年后,今年,宁波舟山港继续保持逆势突围之势,为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服务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根据交通运输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份,宁波舟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9334万吨,同比增长18.4%;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20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7.9%。凭借1至2月份的成绩单,宁波舟山港在建设世界一流强港的征程上又迈进坚实一步。

  “建设世界一流强港”,从来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这些令人瞩目的数据背后,是宁波舟山港积极服务新发展格局,持续助推物流体系和全球产业链恢复的坚定决心与澎湃动力。

  “这一年来,我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港口运输生产安全、高效、畅通。”3月30日,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部集箱中心主任贺杰在接受天目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面得益于浙江腹地出口企业的产能旺盛以及国外的需求量较大,另一方面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保持高速发展。

  “双循环”离不开物流大通道的建设,海铁联运是最高效的物流通道之一。疫情期间,在多个国家港口关闭、码头拥堵的情况下,海铁联运成为最有效的运输方式之一。

  “处于‘一带一路’陆海十字交汇点的宁波舟山港,正是把发展海铁联运作为积极融入‘双循环’的实现路径。” 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部海铁联运中心副主任王康告诉天目新闻记者,2020年新开发诸暨、信阳等海铁线路,新开行达飞轮船义乌精品海铁联运班列,形成了19条海铁联运班列及多条成组线路的海铁联运线网,业务辐射全国15个省(区、市)、56个地级市,成为我国南方海铁联运第一大港。

标签: 宁波;舟山港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3/W020210331734121758168.jp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宁波舟山港逆势突围服务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