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百场烈士故事会走进金华婺城区雅畈小学

2021-04-09 16:04:15 无限金华客户端 金华广电融媒体记者 于兴勇 实习生 李莹 吴诗雨

  4月8日下午,以"迎接建党百年·为百名烈士画像"为主题的百场烈士故事会走进婺城区雅畈小学。

  故事会开始前,少先队员代表为烈士亲属献上红领巾、鲜花和珍贵的烈士画像。

  随后,张善清烈士的侄子李新、金汝连烈士儿子金志健、李好学烈士的侄女李桂香、金明清烈士孙女施国芳、孟祥斌烈士遗孀叶庆华先后向同学们介绍了烈士的英雄事迹,讲述烈士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不怕流血牺牲、一心向党的动人事迹。

  故事会上,同学们认真聆听分享者的讲述,每位同学都对革命英烈感到无比敬佩,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六年级学生代表方浩晟在发言中说,要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烈士的精神,传承革命传统,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奋勇前进,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叶庆华介绍,通过开展百场烈士故事会的形式和学习党史相结合,在学习党史过程中,聆听烈士故事,弘扬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百场烈士故事会接下来,将陆续走进部队、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活动。

  据悉,百场烈士故事会由钱江晚报、浙江传媒学院、金华市文明办、金华市教育局、金华广播电视总台主办,金华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中心、婺城区教育局承办。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