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珍惜今日份晴空 夜里降水再度来袭 高温已经在候场
2021年05月06日 08:43:2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任明珠

天知道.jpeg

  晴空暖阳开启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今日份的开工诚意,小伙伴们可还满意?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浙江省大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下午起浙西地区转阴有阵雨,夜里全省阴有阵雨局部雷雨。

  五一小长假期间,浙江大地刚历经一波风雨,而从今天开始,新一轮降水过程又将开始铺展,长江以南的降雨又会频繁起来,其中江南中南部地区将迎来中到大雨。

56降水.jpeg

  省气象台预计,明天浙中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丽水、温州、台州南部等地部分有中到大雨,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浙北地区阴到多云。

56降水2.jpeg

  气温方面多了雨水的“打搅”,冲刺30℃也便少了几分底气。据省气象台消息,今天早晨全省最低温度为14-16℃;沿海地区白天最高温度为23-25℃,其他地区为26-28℃。虽然全省气温在30℃以下,但今日份气温仍值得爱美的小伙伴们为自己捯饬一件轻薄的夏装。

  昨天刚刚立夏,不少小伙们就开始盼着“入夏”。那今年浙江的小伙伴究竟何时才能迎来夏天呢?天气君了解到,如果照以往的“入夏”时间来看,以杭州为例,其平均入夏时间为5月20日,掐指一算,也就短短两个礼拜的事儿了。

  展望本周,还有一大波高温天正在候场。据省气象台预报,5月8号开始,浙江的气温“高歌猛进”,大部地区将迎来连续四天的3字头气温。拿杭城来说,5月8日-10日,最高气温将瞬间升到31~34℃,炎热的感觉扑面而来。

567.jpeg

  虽然持续时间距离“入夏”门槛还差点儿,但小伙伴们也算有机会提前体验热夏的欢愉。天气君提醒,早晚温差依旧大,春夏装需要合理切换防感冒哦!

  此外,初夏将至,好吃的小伙伴定是关心这个时节的美味。中国天气网、中国社会扶贫网联合为大家推出全国优质农产品推荐地图,初夏的这口鲜味儿可要提前锁定哦。

农产品.jpeg

  应季时节的枇杷皮薄汁多、甘甜可口。

琵琶.jpeg

  其中,产自浙江杭州余杭区的塘栖枇杷、距离塘栖不远的宁波宁海县的白枇杷,都是小伙伴必打卡的鲜味儿。

标签: 天气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珍惜今日份晴空 夜里降水再度来袭 高温已经在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