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百年礼赞·党建之窗”系列活动首站走进鄞州 党建引领强基层 城市“善治”新动能
2021年05月08日 07:21:4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尤畅 王波 浙江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施安南 通讯员 郑祥臻

  浙江在线宁波5月7日电 (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王波 浙江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施安南 通讯员 郑祥臻) “入党是我从小的梦想,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再到抗美援朝战争,我都参加过……”伴随着短片《述说峥嵘岁月 追寻信仰力量》的动人演绎,宁波市鄞州区首南街道和众社区94岁高龄老兵石来泉的红色故事娓娓道来。

  5月7日下午,“百年礼赞·党建之窗”大型系列活动第一站走进鄞州区首南街道。活动中,“党史印记”公开课采用视频情景再现和现场对话访谈的创新形式,请老兵石来泉和首南街道和众社区公益团队“橄榄绿老兵频道”的成员,以亲历者口述的方式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展现了老兵党员“退伍不褪色”,积极献身社区工作的奉献精神。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委提出的“积极打造具有浙江辨识度的党建金名片”,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与旗下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推出“百年礼赞·党建之窗”大型系列活动。活动将陆续走访浙江省内县(市、区),挖掘红色资源和党建特色,通过解读一批红色印记、打造一堂精品党课、发布一条党建成果路线、组织一场党建案例分享会等“N个一”的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地展现新时代基层党建在探索中突破、在实践中创新、在服务中提升的党建高地新形象,为全省各级党组织提供一个展示与交流优秀党建案例的平台,全面展现我省基层党建新成绩、新风尚、新标杆。

  作为鄞州区核心区域,近年来,首南街道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构建“一轴两化、三方共建、四级联动”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格局,探索出了许多可圈可点的基层治理工作法。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一条“红色精品路线”——首南街道学士路红色示范带,通过建立“红色纽带”,推动多类型党组织实现契约化共驻共建共享。此外,活动还为10家宁波市“5A”级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授牌仪式。

  本次活动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宁波市鄞州区委组织部、宁波市鄞州区委宣传部、宁波市鄞州区首南街道党工委承办。


标签: 新时代;基层党建;党课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百年礼赞·党建之窗”系列活动首站走进鄞州 党建引领强基层 城市“善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