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水中烟花” 黄花菱迎最佳观赏期 快来杭州植物园邂逅这种小众植物
2021年07月11日 09:48:27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俞刘东 张艺萌 实习生 俞倩玮

  炎炎夏日,不少水生植物花卉迎来最佳观赏期。

  走进杭州植物园水生植物区,除了睡莲、荷花等耳熟能详的花卉,小巧可爱的黄花菱,在阳光的映照下,就像水中绽放的烟花,自带唯美神秘之感。

  这是一种浮水类植物,名为黄花菱。“因为它小巧可爱,状如烟花,又被称为‘水中烟花’。”杭州植物园工程师胡孟霄介绍,黄花菱原产自南美热带地区,因开花黄色和菱形的叶片而得名,是近几年比较新颖的水生观赏花卉,吸引了不少水生植物爱好者的关注。

  黄花菱的生长需要阳光,光照越充足,叶片越紧密,并且随着光照的影响,外缘叶片会呈现出美丽的红边,煞是好看。胡孟霄介绍,只要做好通风,保证环境温暖湿润,大家在家中也能养出美美的“水中烟花“。

标签: 水生植物;黄花;烟花;花卉;植物园;光照;叶片;菱形;热带地区;美的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水中烟花” 黄花菱迎最佳观赏期 快来杭州植物园邂逅这种小众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