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谢立亭:社区里的“夕阳红”红色宣讲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谢立亭:社区里的“夕阳红”红色宣讲员
2021年07月15日 18:00:38 来源: 央视网

  正在作报告的这位老人,是山东济宁的资深红色宣讲员谢立亭。这名有着56年党龄的老党员,长期义务宣传党的理论政策。讲到高兴处,他还把自己最新编写的红色歌曲唱了出来。

  1995年,谢立亭退居二线时,在日记本中满怀深情地写道:我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夕阳红”队员,活到老、学到老、奉献到老!在家待了7天,他就到牌坊街社区担任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他摸索创新出了自己独有的“红色三宝”,分别是红色名片、红色小册子、红色歌曲。谢立亭的“红色名片”,正面印着宣讲内容,背面是他的电话号码和一句话:有困难找社区,需帮助找谢立亭。

  截至目前,81岁高龄的谢立亭印制“红色名片”130多种,发放“红色小册子”120多种6万多册,创作“红色歌曲”100多首,到企业、学校等单位宣讲700多场。受谢立亭感召,任城区成立了“谢立亭正能量宣传党小组”,目前已发展到130多个。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