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40个方面提案、64名委员获点赞

省政协通报表扬优秀提案 和履职成绩突出委员

发布时间: 2022-01-17 07:08:4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万笑影 沈吟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记者 万笑影 沈吟)1月16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上通报表扬了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2020至2021年度履职成绩突出委员。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专委会和界别组共提交提案797件,经审查立案、并案处理后为760件。其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333件,政治建设方面提案17件,文化建设方面提案106件,社会建设方面提案252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52件。

  经评选小组评选、主席会议审议,共评选出40个方面优秀提案,内容涉及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数字化改革、产业布局与发展、美丽海岛建设、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居家养老服务、宋韵文化等多个方面。

  提案掷地有声,回声嘹亮有力。加快我省区域协调发展、出台支持数字贸易发展政策、健康养老服务智慧化……优秀提案的许多意见建议得到充分采纳,为服务科学决策、推进各方面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树立典型,表扬先进。据悉,两年来,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崇尚读书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做到建言资政高质量,协商议政高水平,履职活动高质效,通过建诤言、献良策、聚民心、惠民生、增合力的履职实践,为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批勇担当、重实践、强履职、有作为的履职成绩突出委员。会上,省政协对64名2020至2021年度履职成绩突出委员予以通报表扬。

  省政协希望通过表扬优秀提案,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委会、界别组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提出高质量提案;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以履职成绩突出委员为榜样,在政协履职中担当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徐茜茜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