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省政协委员郑冰:公立优质医疗服务要多“上网”

发布时间: 2022-01-18 08:52:5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郑冰.jpeg

  省政协委员、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郑冰。记者 徐彦 摄

  “强化互联网医疗服务,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公平可及,浙江应该先行一步。”省政协委员、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郑冰带来的提案,关注的是群众关心的互联网医疗。

  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互联网医疗健康市场规模达到1961亿元,同比增长47%,增幅居各行业首位。

  “资本热、平台热,但公立实体医疗机构的互联网医疗服务供给却呈冷的状态。”郑冰委员发现,线下服务饱和与线上服务设计限制,导致这些机构积极性不高、主体作用缺位。

  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公平可及,要激活公立医院“上网”积极性。她建议,允许公立医疗机构自主设计服务项目、在合理浮动空间自主定价;在不影响线下服务品质基础上,逐步扩大线上医疗服务范畴,满足市场对医疗卫生服务多元化需求。同时,要建立完善互联网医疗服务监管平台。

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强化互联网医疗服务,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公平可及,浙江应该先行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