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海岛人民看病更方便了 省人大代表吴静雅亮出这个智慧系统

发布时间: 2022-01-18 08:57:3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姜晓蓉 周旭辉

  “你们看,按照提示一步步点进去,患者在线就能看病,医生根据患者情况开好药,再由第三方快递直接寄到患者家里。”在舟山代表团驻地,省人大代表、舟山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静雅给记者演示上线两个多月的“智慧医疗”系统,目前该系统正在她所在的社区医院试点。

  吴静雅代表介绍,2021年浙江省大力推进“健康大脑+智慧医疗”建设,该系统在公共卫生平台实现了数据的共享。

  舟山作为海岛地区,智慧医疗应用显得尤其重要。怎么样为老百姓看病提供更多便利?过去几年,吴静雅代表一直很关注这个问题。“在原来群岛网络医院的基础上推进智慧医疗系统,在基本病情得到控制的情况下,患者可以找到自己的签约医生,从而减少去医院的次数,给患者提供便利。”吴静雅说。

  

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怎么样为老百姓看病提供更多便利?吴静雅代表一直很关注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