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两会快评·愿闻奇翔】民生实事既看结果,也看过程

发布时间: 2022-01-18 14:56:10 来源: 浙江之声

  每年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总是很受关注,老百姓关心接下来一年,政府又要在哪些方面为百姓服务,解决百姓的实际困难。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十件实事后面多了一段话,意思是这些民生实事,要定点定时、定标定责,细化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实时公布进度、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每一件民生实事做实做细做好。

  相对应的,在政府工作报告之外,首次列了一份十方面民生实事的落地落细清单,其实就是一份细化分解的任务书,不仅提出了量化目标,而且对任务层层细化,分解到各级政府,明确了开工和完工时间以及项目的建设地点。

  为民办实事,我们既要对照总体任务目标看完成结果,也要比对清单看办理进程。依托清单详细列出的时间、地点等信息,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就能了解各地各部门办理的进度和成效,开展监督,民生实事办得更快、办得更好,就能让人民群众早受益、多受益、更有获得感。

编辑:董沈涛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