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省人大代表吴加平:农业要百花齐放

发布时间: 2022-01-19 08:23:2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世琪

  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省人大代表、湖州市花卉苗木产业协会会长吴加平代表说:“只有坚持以优质产业为载体,农业现代化这条路才能走得更顺。”

  “长兴县泗安镇苗木产业,就是这样的优质载体。”吴加平代表介绍,地处缓坡丘陵的泗安镇深耕苗木产业,通过农技创新、品种培育,实现苗木产业高质量发展,去年以丛生苗木为切口打开新市场,实现每亩苗木产值超万元。

  吴加平代表认为,这与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加大科技强农、机械强农推进力度相契合,反映了优质产业与农业现代化之间的关系。同时,他也关注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这与发展多样的农业特色产业并不冲突,整治‘非农化’‘非粮化’不是‘一刀切’,发展农业特色农业也要在守住底线、红线的前提下,坚持因地制宜。只有产业百花齐放,才能更好更快地实现农业现代化。”


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只有产业百花齐放,才能更好更快地实现农业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