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在驻地酒店走廊邂逅 3位宁波代表有一场关于农民增收的夜谈

发布时间: 2022-01-20 08:48:1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全琳珉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记者 全琳珉)19日晚8时,省人大代表驻地酒店的走廊传来一阵阵说话声。记者走近一看,原来是宁波代表团的3位代表,站在房间门口热聊。

  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着力推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进一步缩小区域城乡差距,这3位代表上了心,讨论起如何让农民增收。

  因疫情防控需要,会议规定代表委员在住宿期间不串门、不集聚,3位代表在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探讨起这个问题。

  “要增收,还是得靠就业。”省人大代表、宁波市奉化区西坞街道金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周康健感慨地说,“像我们这样的山区村,附近的乡镇企业少,农民就业难。我觉得,一方面,要推动农民进城工作;另一方面,村里也得因地制宜发展合适的产业。这样农民才有更多的工资收入。”

  一旁的省人大代表、宁波市鄞州区云龙镇上李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德龙连连点头。“不要只限于工资收入,农民也要像城里人一样,有多种收入方式。”他说,他所在的村离城区近,农民就业容易,但村容村貌还有改善的空间。如果能改善农民的生活环境,增加他们的资产性收入,就更好了。

  看着两位代表你一言我一语,省人大代表、宁波市海曙区洞桥南瑞粮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许跃进若有所思。

  “我还是关心怎么把粮食种好。”许跃进代表说。

  近年来,许跃进代表不断提升种粮的科技含量,带动当地农户增收致富,是远近闻名的“种粮状元”。对于科技强农,他有自己的看法:“现在农机更新换代很快,两年就要更新一次。虽然节省了人力成本,但机器的投入成本还是不小。”

  许跃进代表直言,政府可以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帮助农民降低种粮成本。

  夜深了,走廊上的对话仍在进行……


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