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省政协委员建议完善中小灌区水利设施

发布时间: 2022-01-20 08:51:3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翁杰 来逸晨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记者 翁杰 来逸晨)“有几位农民兄弟希望我把这件事带到省两会上来。”19日,在科协、科技、农业和农村界联组讨论时,省政协委员、省水利河口研究院专业总工程师叶碎高第一个发言。他说,在基层调研时,许多农民反映,一些中小灌区农田水利设施亟待完善。

  “在大的灌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比较完善,但在小的田块上就不行了,老百姓对此反映较多。”叶碎高委员说。此次参会,他带来的一份提案就是关于小块农田水利建设的。他建议,完善中小型灌区水利设施建设的投入机制,保证资金来源,对老旧破损、丧失功能的农田水利设施进行排摸,同时完善农田水利设施运营机制。

  联组讨论会上,省政协委员、杭州萧一粮食专业合作社社长施妙方坐在叶碎高委员对面。他表示,叶碎高委员的话说到了自己的心坎上。在前一天的小组讨论中,他的发言内容同样是高标准农田建设、完善农田基础设施。

  施妙方委员说,有的新增农田原先种的是经济作物,粮食生产所需的配套设施老旧严重,“要让这些农田成为粮食高产田,还需要政府持续投入”。


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