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公交免费坐受益市民新增超10万人 市区新增78个线下申请点

2022-04-21 07:51:26 温州网 见习记者 金瑞雅

  4月16日,《免费乘公交老人“年轻”5岁》一文报道了一则好消息:5月1日起,市区65周岁以上老年人、持证残疾人、困难群众,可凭卡免费乘坐市区(含洞头)公交。虽然线上办理即可,但连日来,很多市民选择线下办理。为更好地方便市民,昨天,市交运集团采取一系列便民措施、新增3个线下办理点,同时联合中国移动温州分公司,开放75个营业厅协助办理该业务。

  据悉,本项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地后,市区新增免费乘坐公交受益群众超10万人。自4月16日以来,温州交运集团派出60名工作人员、在温州市市民中心新增4个办理窗口,已有1.5万市民成功办理免费公交卡,大多为线上办理形式。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减少人员聚集,本次免费公交卡办理工作主要在线上开展,所有现场申请点均为协助线上申请,所有公交卡将全部免费邮寄至市区预留地址。符合条件的市民,请尽量选择自行线上申请或由家人代为申请。

  与此同时,为满足市民需求,4月20日起,市交运集团将在保持线上办理的基础上,新增3个现场申请点:状元公交枢纽、牛山客运站、双屿客运站。并在市民中心派驻接驳车,分流有需要的市民去居住地周边申请点就近办理。中国移动温州分公司还将开放75个营业厅,协助市区65周岁以上老年人、持证残疾人、困难群众线上申请公交卡。

  此外,对于办理该项业务的常见问题,市交运集团也给出了详细解答。

  Q:线下办理需要携带哪些资料?

  A:65周岁以上老年人请携带身份证、近期证件照,了解好快递地址。持证残疾人请携带身份证、近期证件照、残疾人证。困难群众请携带身份证、近期证件照、“浙里救”APP中本人救助认证材料截图。

  Q:户籍在洞头的65岁以上市民可以办理吗?

  A:可以。户籍在温州市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均可办理。

  Q:65周岁以上老年人敬老卡与70周岁以上人群的敬老卡一样吗?年满70周岁是否需要再次办理?

  A:两者功能一样,优惠一样,均为刷卡免费乘车。届时无需再次办理。

  Q:自己不会操作手机,子女或朋友可以代办吗?

  A:子女或者朋友可以在自己手机上帮助代办,且无人数限制。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公交免费坐受益市民新增超10万人,4天1.5万人已成功办理

  好消息!市区新增78个线下申请点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