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货车司机还在隔离,结束隔离的妻子在服务区等了8天,越等越害怕,吃的也没了

字体:
—2022—
05/13
07:08:09
2022-05-13 07:08:09 来源:橙柿互动 记者 杨丽 通讯员 王聪

  5月10日上午10点多,有个电话打到桐庐江南派出所,“我一个人在这,没吃的了”,边打边哭,“你们之前跟我说,有困难的话可以找你们”。

  打电话的是辽宁鞍山的赵大姐,今年50多岁。

  赵大姐的丈夫是货车司机,跑福建到杭州的长途,4月25日,他们卸货后,经过桐庐时被拦下了。

  她丈夫是密接者,往前追溯,他们前几天出车时,经过江苏一个服务区,当时他丈夫和一个老乡司机聊天,老乡司机后来被检测出阳性,就这样,她丈夫成了密接者。

  按照防疫要求,赵大姐的丈夫要隔离,在桐庐高速服务区被转到了隔离点进行14+7天隔离。赵大姐作为次密接者也要隔离7天。

  刚开始,赵大姐不肯去,她有点害怕,后来防疫部门就找派出所民警来做工作,在江南派出所民警劝说下,赵大姐去了隔离点,她和丈夫被安排在同一个隔离酒店,分开居住。

  5月2日,赵大姐的7天隔离期满了,但丈夫还有好几天,赵大姐又想着省钱,就想去货车上抗几天,等丈夫出来。她就去了高速服务区,呆在货车上。

  去之前,她带了点饼干和方便面,她说自己本来想等等,熬一熬,也没跟家里人说,也不想麻烦人。

  可到了高速服务区,因为这几天桐庐出现疫情,实施了管控,在桐庐隔离了7天的赵大姐,她的健康码变成了黄码,服务区不让她进去,所以她也不能去超市买东西,也不能打水喝,而她又不会开车,就一个人呆在车里……

  在高速服务区的货车上熬了8天,她实在熬不下去了,吃的东西也没有了,心里越想越害怕……就想到之前去隔离前,江南派出所民警留的派出所电话了,“现在就我一个人...等的时间太长了..……”

  江南派出所接到电话后,去食堂拿了米啊菜的,“想着她在服务区也不方便,都洗好了”,又拿了方便面、饼干等等,送到了服务区。

  看到民警,赵大姐哭了,“我越等越害怕,没想到一等这么难熬,我实在是没招了!真没想到你们送来吃的、喝的,我真的感受到了浙江的温暖。”

  赵大姐说,今年1月,夫妻俩贷款买了辆东风厢式货车,夫妻俩跑长途,但今年刚做,就连续遇到疫情,这里不能走那里不能走,这次对他们来说,俩人隔离21天,意味着一个月不能做生意,一个人呆在服务区,手机也不敢多开,怕没电没地方充……

  到今天,算下来,还有5天,赵大姐丈夫才解除隔离,派出所民警也跟她说,还有几天,我们一起扛下去,你要是有困难有需要,随时打我们电话!”民警跟服务区工作人员打招呼,让他们多给些日常生活帮助。

图片

图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货车司机;密接者责任编辑:吴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