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A股行情趋弱 建议把握反弹窗口期吃饭行情

字体:
—2022—
05/17
07:03:00
2022-05-17 07:03:00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 庞舒青

  股市聚焦:

  昨日,A股全天行情趋弱。早间,A股三大指数高开,随后震荡下行,盘中集体翻绿;午后,指数低位震荡,创业板指跌超1%。截至收盘,沪指报3073.75点,跌幅0.34%;深成指报11093.37点,跌幅0.60%;创业板指报2331.23点,跌幅1.14%。两市合计成交786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放量291亿元。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A股筑底需要时间,但阶段性做多阻力要小于做空。吃饭行情,把握反弹窗口期,但不宜追高。3150点-3200点以上动能将衰减。利用反弹窗口切向价值股票,并开始重视南下机会。A股逐步切向价值,可增配H股科技龙头。选股的重点在低风险特征,低估值、有业绩、业绩确定性高的股票,细分龙头将好于尾部公司。推荐:1.政府支出主导的公共投资确定性:建筑、电力电网、光伏、风电及消费建材、钢铁等部分周期中游;2.重视消费品机会的临近:生猪、食品饮料与酒店。3.稳定现金流的方向:煤炭、化工资源品、二线央国企地产、银行。

  行业配置上,广发证券认为,首要关注价值股,其次关注受海外影响较小且交易结构不拥挤、前期超跌小盘成长股(500亿市值以下)。行业配置关注:(1)“旧式”稳增长发力(地产/消费建材/家电/银行);(2)“供需缺口”通胀受益资源/材料(煤炭/铜/钾肥);(3)受益民营信用环境逐步改善且交易结构健康赔率更吸引的小盘成长股(光伏电池组件/半导体设备)。

  公司动态:

  步长制药:公司尚未研发、生产及销售千金藤素相关产品

  天津医药:收购郁美净股权案进入公示期

  华北制药:公司未与专家团队开展千金藤素技术合作也无相关产品

  阿拉丁:千金藤素产品2021年销售额合计1.02万元 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很小

  鸿合科技:多举措确保2022年海外业务实现高增长态势

  搜狐:第一季度营收1.93亿美元 净利润900万美元

  中核钛白:5月15日起全面上调各型号钛白粉销售价格

  中国建筑:前4月累计新签合同额11318亿元

  阳光电源:拟回购5亿元-10亿元公司股票

  塞力医疗:承担上海宝山区顾村镇全域约37万人的核酸检测工作

  春秋航空:5月18日起上海飞昆明航班复航

  乐享集团:2022年一季度营收约6.1亿元 海外电商业务成核心驱动力

  新股上市:

  普蕊斯

  新股申购:

  必易微

  (综合中国证券报、每日商报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股市;证券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