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三大指数昨日集体收涨,一家上市公司公告惊现开“临死股东大会”

字体:
—2022—
05/18
06:43:11
2022-05-18 06:43:11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 庞舒青

  股市聚焦:

  昨日,A股全天震荡走高,创业板指领涨。早间,沪指横盘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上行,午前三大指数集体上扬,创业板指涨超1%;午后A股逐步反弹,沪指靠近3100点,创业板指涨超1.5%。截至收盘,沪指涨0.65%,报3093.70点,深成指涨1.23%,报11230.16点,创指涨1.62%,报2369.09点。沪深两市全天成交7900亿,与前一日相差不多。

  对于后市,源达称,日线上短期并未成功收复3100点整数关口,叠加成交量较昨日同期并未显著放大,后续上攻还需继续观察量能的配合。创业板表现强势,权重股比亚迪、宁德时代等再度表现带动指数情绪,不过日线上看依然呈现震荡结构,短期继续观察2400点-2430点一线的突破力度,若不够预计还会有所反复。鉴于盘面快速轮动,板块持续力度相对不强下,操作上还要做好注意,建议低吸不追涨,同时大方向上看伴随疫情防控下复产复工的进一步推进,消费领域的机会可重点观察。

  巨丰投顾分析称,目前压制A股投资者情绪的因素仍然是地缘政治、美元收缩、国内疫情等因素。4月29日政治局会议发出稳预期稳市场的最强音,军工、风电、光伏、锂电、芯片等年内率先展开中期调整的赛道板块止跌反弹,激活市场做多信心;并有望带领大盘在中报窗口期来临之前展开一波中级行情。外围市场扰动,则为A股提供低吸机会。建议逢低关注三条主线:1.一季报同比与环比同步增长的公司;2.年内调整中被错杀的品种;3.低价国资改革主题。

  公司动态:

  A股上市公司和而泰发布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其合作的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发布相关法律意见书。令人意外的是,该意见书将“临时股东大会”写成了“临死股东大会”,有关#临死股东大会#的话题也一度登上热搜。

1208720465.jpg

  公开资料显示,中伦律师事务所创立于1993年,是中国司法部最早批准设立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之一,堪称一家老牌大所。如今,中伦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之一。根据公司介绍,中伦的合伙人大多毕业于国内外著名法学院,不少合伙人并在国际著名律师行工作多年。

  “临死股东大会”公告后,和而泰股吧瞬间炸锅,有投资者调侃称,“怎么的?开个股东大会还有生命危险了?太吓人了!”也有网友点评称,“上市公司公告这么不严谨,从侧面也反应了公司管理水平有待提升。”截至目前,和而泰已经重新发布了该份公告,对上述错误的标题作了修改,“临死股东大会”已经重新调整为“临时股东大会”。 

1763014012.jpg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临死股东大会”已经不是和而泰第一次信披乌龙。在此之前,和而泰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时,就曾出现过更正、重发的情况。今年4月8日,和而泰发布2021年度非经常性损益披露差错更正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在2021年报中将控股子公司浙江铖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收到的军品增值税退税共计3318.54万元认定为经常性损益。由于是首次收到军品增值税退税,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将该笔退税认定为非经常性损益,因此需要对2021年度报告中披露的非经常性损益进行调整,公司2021年度非经常性损益调增2089.69万元。

  分析指出,“至今,和而泰信息披露出现两次低级错误,从上市公司治理角度而言,反映了对投资人不够重视。”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和而泰股价一蹶不振,截至5月16日收盘已跌去48%。

2121320447.jpg

  当然,在A股历史上,上市公司公告乌龙、闹笑话的事件并不少。2021年,老牌上市公司格力电器就曾闹出过公告笑话,其在发表的超短期融资募集说明书中,将公司董事张伟称为“畜生”,一度引发舆论哗然。虽然“事儿不是什么大事”,但是放在格力电器这样一家“大白马”身上,许多投资者觉得还是不应该。

1751272462.jpg

  此外,在港交所挂牌上市的知名互联网公司哔哩哔哩,也就是大家熟悉的B站,一度在港交所披露最新公司资料表第一页中“本公司”前的具体公司名称误写为“百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此,当时还有投资者直呼“B站公告‘抄作业’抄的太业余。”

  针对上市公司公告乌龙,相关律所律师称,“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中的乌龙事件,很多是无意造成的,和信披造假有着本质区别。但作为上市公司,对于这种也应该重视起来。如果因为信披失误和违规,造成股民

  新股申购:

  云从科技

  新股上市:

  中科江南

  大禹生物

(综合每日商报、小时新闻、中国证券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证券;股市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