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爸爸不会回来了”,雨夜,杭州一招待所老板朝西湖走去,民警一句话他差点泪奔

字体:
—2022—
05/18
06:43:12
2022-05-18 06:43:12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金汉

  5月13日凌晨,杭州上城公安分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我父亲因为生活压力太大跑了出去,一直联系不上。” 

  接到报警后,清波派出所民警孙云军、辅警冯志伟立刻赶到现场。

  民警了解到,联系不上的是雷先生。

微信图片_20220517161329.png

  他在辖区里经营着一家招待所,由于疫情的原因,这段时间生意一直不大好。当晚,雷先生对小雷说了“爸爸不会回来了”“不要找我”之类的话后,从家里跑了出去。

  “你爸爸还有没有别的好朋友?”

  “在杭州还有没有别的住处?”

  一连串问题都得到否定答案,孙云军马上通知所内综合指挥室,并由合成作战队员朱俊鹏通过监控进行人员找寻。 

  情况紧急,朱俊鹏立刻通过视频追踪寻找雷先生的去向。

微信图片_20220517161333.png

  “还好我之前和他接触过几次,对他的体貌特征比较熟悉。”5月17日,记者联系到朱俊鹏的时候,他回忆。

  那天晚上的雨很大,凭借一张模糊的照片,朱俊鹏辨认出了雷先生的身影。

  监控中,雷先生只身一人在雨中一边抽着烟,一边慢慢往西湖方向走去。

  朱俊鹏大概确定了雷先生的基本方位在钱王祠附近。

  这个时候,距离在监控中发现雷先生身影的时间才过去3分钟。

  朱俊鹏先将情况告知巡车民警,由巡逻车在大路上寻找,自己和小雷来不及穿上雨衣,出发前往西湖边小路搜寻。

微信图片_20220517161336.png

  期间,小雷也不断给雷先生拨打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正当朱俊鹏准备进入钱王祠寻找时,雷先生的电话拨通了。

  电话那头,雷先生一直带着哭腔。

  “我听到电话那边挺安静的,应该不是在马路边,加上那天晚上景区在施工,施工区域比较嘈杂人也不会在那里。”凭借着对环境声音的敏感性和辖区熟悉,朱俊鹏确认了雷先生应该就在钱王祠附近。

  朱俊鹏让小雷继续在电话中安抚父亲的情绪,让他先去寻找父亲,自己则回到派出所通过监控再次确认雷先生行踪。

  当朱俊鹏确认雷先生位置赶到时,小雷也在钱王祠边上的长廊内找到了正坐在地上哭的父亲。

微信图片_20220517161339.png

  “淋淋雨让自己清醒一点”,情绪渐渐平复,雷先生婉拒了朱俊鹏提出由警车送他们回去的好意。

  朱俊鹏陪着父子二人在雨中缓缓走着。

  一路上,雷先生向朱俊鹏倾诉着生活上的苦楚,语句中满是无奈和自责。

  “疫情大家都不好过,老雷,你要坚强,挺过去了就是强者,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朱俊鹏再三安慰。

微信图片_20220517161342.jpg

  看雷先生情绪好转了不少,放下心来的朱俊鹏回到所里才发现身上早已被雨淋得湿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民警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雷先生在辖区里经营着一家招待所,由于疫情的原因,这段时间生意一直不大好。当晚,他对儿子说了“爸爸不会回来了”“不要找我”之类的话后,从家里跑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