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扫街式”公交 杭州“丁桥小蓝巴”下月上线

字体:
—2022—
05/30
06:54:57
2022-05-30 06:54:57 来源:都市快报

  无固定站点、无固定走向、招手即停

  近日,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丁桥区域将首次推出社区微公交的3.0版本——无固定站点、无固定走向、路上见到挥手即停的“丁桥小蓝巴”(穿梭巴士)。

  这次“小蓝巴”为何设在丁桥?杭州公交集团客运部副总经理林琦介绍,丁桥区域目前是杭州居住人口密集地区之一,拥有常住人口约40万,居民日常出行主要依赖公共交通,长线公交线路居多,出行人群比较密集。杭州公交经过前期调研发现,辖区内的居民除了出丁桥的长线公交,丁桥区域内出行需求也不断增多。

  这次推出的“小蓝巴”,主要是短线,串联生活区、地铁站、商贸区、学校等生活出行场景,采取扫街运营模式,为丁桥区域市民提供全新的公共出行体验。

  “丁桥小蓝巴”的服务范围分为“圈内”和“圈外”。

  公交集团将“临丁路-绕城高速-华丰中路-笕丁路-丁桥路”设置为小蓝巴的服务核心圈,在上述道路合围范围内的任何地点即“圈内”,小蓝巴日常也将在“圈内”的主要道路、生活区、商贸区等地(如市中医院、龙湖天街、丁桥地铁站、阳光逸城、丁桥家苑、上东城等地)进行“扫街”。

  考虑到丁桥区域的客流特征,公交集团又在核心圈外设置了丁兰西子广场(山姆会员店)、千桃园、虎山公园、浙大附中丁兰校区等若干个“圈外”服务点。

  据了解,这次“丁桥小蓝巴”共投入18辆车,服务时间为6:30-21:00,并实行普惠制票价,各类IC卡(包含老年卡、学生卡、优惠卡等所有卡种)均可使用。

  据了解,“丁桥小蓝巴”预计6月初投入使用。乘客除了通过杭州公交APP实时查看小蓝巴的移动轨迹和主要招呼站外,也可以扫描招呼站台、普通候车亭站牌上的二维码,进行实时查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公交;杭州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