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来过儿童节吗?杭州一别墅园闯入5只小野猪

字体:
—2022—
06/01
06:47:30
2022-06-01 06:47:30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方力 通讯员 苏晨燕

  “这些小野猪自带花纹的,到现在还有一头没找到。”

  今天(5月31日)下午,杭州留下街道九月森林别墅园的物业人员发现,小区篮球场来了5头不速之客——小野猪。

  这是一个老别墅园,2004年12月交付的。

  (之前报道:来过儿童节吗?杭州一别墅园闯入5只小野猪

微信图片_20220531220923.jpg

  “我们别墅园周边都是茂密的山林,处于森林公园范围,以前小区里看到过野鸡和松鼠等小动物,但发现野猪还是第一次。”

  晚上10点,物业经理宋俊明告诉小时新闻记者,他们的工作用房就是一套在山顶的房子,前面就是小区篮球场。当时一个同事看见四五头小猪在一起,马上就报告给他。

  “野猪有攻击性,当时我很警惕,怕有大野猪出现,毕竟别的小区发生过野猪伤人事件。”好在,经过观察,没有大野猪的踪迹,他松了一口气。

  小区都有高高的围墙,小野猪是从哪里闯进来的?

  “我很清楚这里的地形,小区交付多年了,篮球场铁门围栏存在几十公分的空隙,我猜测小野猪就是从这里钻进来的。”

微信图片_20220531220932.jpg

  宋经理和物业人员带着网兜抓住了4头(另一头尚未找到),同时第一时间联系了相关部门,并发布公告,提醒业主们在园区散步注意安全。

  有业主疑惑地问:“野猪是群居动物,猪爸爸和猪妈妈在哪里呢?会来找孩子们吗?”

  目前,这4只小野猪被养起来了,在啃黄瓜。明天等待森林公安等部门来处理。

  野猪出现在人类生活区,这样的事件在杭州发生多次了。

  最近的两次看这里——为杭州李双江点赞:怕伤着邻居,他把一头误入小区的大野猪关在自家院里“差点被撞倒!”杭州消防员用防爆盾抓野猪,省林业局正进行野猪野外资源普查

  放眼整个留下,不少动物都出现过,比如野猴。

  此前,留下东穆坞村发现野猴溜到村民家偷东西吃,吃完还不忘关门,让村民哭笑不得。

  留下街道曾表示,可能跟环境有一定关系。留下街道北部毗邻西溪湿地,南部山脉连接西湖风景名胜区,自然环境很不错。

  这4只小野猪将何去何从,小时新闻会继续关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别墅;野猪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5月31日下午,杭州留下街道九月森林别墅园的物业人员发现,小区篮球场来了5头不速之客——小野猪。这是一个老别墅园,2004年12月交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