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西湖边的这份快乐只要10元,每晚8点开抢

字体:
—2022—
08/01
07:21:23
2022-08-01 07:21:23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每年西湖里荷花开得最美时,很多老杭州就开始惦记:西湖牌荷叶莲蓬,何时开始售卖?

  终于等到了!

  昨天,小时新闻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水域管理处了解到:线上购买平台,今天开启。

  今年,为避免高温伤害、人群聚集等情况,将延续去年“线上义卖,线下领取”的方式,提前一天线上购买,第二天领取新鲜的荷叶和莲蓬。

  新鲜的“西湖荷味”爱心组合,3个莲蓬和5张荷叶为一组,每份10元。

  西湖爱心莲市期间,每天晚上8点,提前一天预售,限量秒抢。第一场抢购时间是7月31日晚上20点,前一天晚上秒抢成功后,会收到如何领取的短信,第二天根据短信内容到指定地点领取新鲜的荷叶和莲蓬即可。往年习惯去现场排队购买的“铁粉们”要特别注意,千万不要跑空了。

  大家可以关注“杭州西湖西溪景区”以及“水韵西湖”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爱心义卖”,获取线上购买通道。

  也可以扫下图二维码,直接进入购买界面——

  今年7月中旬,西湖荷花获得了专家的一致认可,正式进入到最佳观赏期。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水域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西湖荷花进入盛花期,要适时进行疏摘,以防止生长太密,影响下层荷花采光,保障第二茬和第三茬的荷花生长。疏摘下来的荷叶和莲蓬,就成了一份“西湖礼物”。“今年所有的义卖款项将统一捐赠给慈善机构。我们希望通过义卖的方式,将市民的爱心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让西湖独有的这份荷味和人间大爱得到传播。”

  特别要提醒大家一句,双休日和下雨天都是不采摘的,线上预售每周五和周六暂停。如次日早上遇突发暴雨天气等,当日荷叶莲蓬将无法摘采,款项原路退回。

  另外,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去现场领取荷叶莲蓬的市民需要做好自身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扫验场所码、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测量体温,并配合现场管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莲蓬;西湖;风景名胜区;水域管理处;西湖荷花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