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上半年筹建31.9万套,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我省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提速

字体:
—2022—
08/02
06:45:25
2022-08-02 06:45:2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方臻子

  浙江在线8月2日讯 (记者 方臻子) 记者近日从省建设厅获悉,上半年我省已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31.9万套(间),提前完成30万套(间)的年度目标任务。

  31.9万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中,新建类项目约14.6万套(间),转化和改建类约17.3万套(间)。据介绍,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有新建、改建和转化3种渠道,国家鼓励支持地方利用存量土地新建、存量房改建和市场房源转化。

  从地区看,杭州的筹建量最多,约为6.2万套(间),宁波和金华建设筹集数量均超过5万套(间),温州、嘉兴超4万套(间)。值得关注的是,宁波、温州、金华和舟山4地的筹建数量已超过年度计划。

  去年6月,国务院提出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我省聚焦“住有所居”,将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作为打造“浙里安居”金名片的关键一环,旨在逐步解决住房困难群体的住房问题,在土地、财政、金融等方面加大对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支持力度。“用好土地政策,对保障性租赁住房用地计划单列、优先安排、应保尽保。”省建设厅住房保障处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全省计划供应保障性租赁住房用地3768亩。目前,全省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累计获得融资授信53个、贷款授信153亿元。

  年度任务提前完成,并不表示建设会减速。我省的目标是在“十四五”期间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20万套(间),这意味着未来全省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还将持续加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租赁;保障;筹集;住房困难群体;改建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上半年我省已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31.9万套(间),提前完成30万套(间)的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