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军民鱼水寄深情 浙江各地开展庆“八一”拥军优属活动

字体:
—2022—
08/02
06:46:47
2022-08-02 06:46:4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殷忠好

ZL__8974.jpg

  7月28日,舟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普法办到驻舟部队,开展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拍友 蒋琳 摄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8月1日上午,台州市椒江区海门街道枫南小区迎来一件大喜事——32岁的应昊臻在部队荣立三等功!锣鼓声声传喜讯,当地相关部门组成慰问团,将立功喜报、鲜花和慰问金送到应昊臻父母手中。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连日来,浙江各地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庆“八一”拥军优属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军人军属荣誉感,推动全社会形成拥军崇军的浓厚氛围。

  高温酷暑难耐,驻平空军某部空调线路老化、制冷效果下降,对部队日常训练和生活造成影响。得知情况后,平湖市双拥办和部队结对镇迅速采购一批空调送往部队,有效解决一线官兵“急难愁盼”问题。为全力保障部队官兵身心健康,近期平湖市双拥办还联合当地卫健部门,组织医疗队伍前往驻平部队开展“卫生进军营”活动。皮肤科专家、骨科专家等现场为部队官兵问诊,并根据夏季训练执勤等特殊情况,向大家普及健康防护知识。

“军民齐携手 奋进共富路”嘉兴市庆“八一”军地篮球友谊赛在军分区篮球场火热开赛。.jpg

  近日,嘉兴市庆“八一”军地篮球友谊赛在军分区篮球场火热开赛。嘉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如何精准有效帮助随军家属和退役军人找到心仪工作?7月30日,一场专为他们准备的就业创业精准对接会在宁波召开。现场共35家企业参会,提供技术开发、行政管理等近百种岗位,还为外地退役军人贴心设置了“云面试”专区。当天,共209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这几天,杭州西湖西溪景区内,出现不少退役军人的身影。“@全国退役军人,西湖西溪景区邀您免费入园!” 7月26日至8月1日,杭州开启“崇军周”活动,邀请全国退役军人及军烈属持优待证免票游览西湖西溪景区。同时,出示杭州“老兵码”还可在景区内34家崇军商家享受专属消费优惠。据统计,截至8月1日下午5时,共1531人次享受免票入园的优待政策。

  “军人是国家安全和人民幸福的守护者,理应得到全社会的尊敬和爱护。”省双拥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浙江将继续打造“崇军拥军志愿服务示范街区” “崇军联盟”等品牌,广泛发动企业助力拥军、社会参与拥军、群众支持拥军工作,形成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风尚。

2.jpg

  8月1日,玉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玉环市惠耳听力服务中心向13名退役军人捐赠助听器。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退役军人;西湖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2岁的应昊臻在部队荣立三等功!锣鼓声声传喜讯,当地相关部门组成慰问团,将立功喜报、鲜花和慰问金送到应昊臻父母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