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宁波街头惊险一幕:孩子从车窗跌落,后车压实线为其挡车流

字体:
—2022—
08/02
06:54:26
2022-08-02 06:54:26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唐旭锋 通讯员 魏扬

  这是发生在全国文明城市宁波的又一起暖心故事——孩子掉出车外摔在行车道中央,后方车辆压实线,为孩子挡住车流……

  7月30日17:50分许,在宁波鄞州区通途路福明路路口,一辆小车在左转弯车道等待通行,这时意外发生了,车上的小孩因将身子探出车窗,不慎掉出车外,掉落在行车道中央,这可怕的一幕发生后,粗心的妈妈并未发觉,驾车离去。

  几秒钟后,暖心的一幕发生了,一辆原本在左侧车道行驶的白色小车驾驶员看到路中央的小孩,慢慢地将车向右变道,压着实线停在离孩子两三米远的地方,挡住了后方的车流。

  与此同时,其他过往车辆上的司乘人员也纷纷下车,及时将孩子抱到安全地带并拨打了110报警。

  几分钟后,发现孩子不见的妈妈也打电话报警,在民警的联系下,惊魂未定的妈妈回到事发路口领回了孩子,所幸孩子只是擦破一点皮,身体并无大碍。

  今天下午,小时新闻记者电话联系上了第一时间抵达现场的鄞州区鄞州大队一中队民警俞铮,“当我到达现场时,看到小朋友已经被众多热心市民救护起来了,真心为他们点赞。”

  另外,对于压实线的好心司机,该不该处罚,网友们也很关心。对此,俞铮表示,肯定是不予处罚的,相反对他的行为还进行鼓励跟表扬。同时,俞警官提醒广大家长,在小朋友们乘坐汽车时,一定要配备好安全座椅,系好安全带,要提醒小朋友不要随意把身体伸到窗外。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孩子;在行;实线;报警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民警的联系下,惊魂未定的妈妈回到事发路口领回了孩子,所幸孩子只是擦破一点皮,身体并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