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拌黄瓜被罚5000元引发关注 冷菜冷食不是想卖就能卖

字体:
—2022—
08/02
07:01:26
2022-08-02 07:01:26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马焱

  8月1日,一条“餐馆‘拍黄瓜’被罚5000元”的新闻被不少吃货关注。7月下旬,安徽合肥、池州等地多家餐馆因未取得冷食类食品经营资质售卖凉菜被处罚。这事在社交媒体被简述为“餐馆‘拍黄瓜’被罚5000元”。列入处罚对象的当然不是“拍黄瓜”,而是超营业范围从事冷食经营。

  记者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市场监管部门在早餐的例行检查中,也曾发现类似情况。在一家小龙虾店里,检查人员发现该店有销售凉菜,但其营业执照上显示的经营范围里,却没有“冷食类食品”,这表明,这家店并没有制售冷食、凉菜的资质。

  那么,获得“冷食类食品”制售资质有哪些门槛?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官方抖音号的视频中,检查人员现场给店主科普:“要有冷菜间,独立的房间,需要有二次更衣间,要安装空调恒温,水池、冷菜间单独的冰柜……”

  在这里,也想给广大餐饮经营者提个醒,看上去制作简单的冷菜、冷食,也并不是你想卖就能卖的,前期硬件设施一定要准备到位,获得相应资质后才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冷食;市场监管;餐馆;杭州市;冷食类食品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也想给广大餐饮经营者提个醒,看上去制作简单的冷菜、冷食,也并不是你想卖就能卖的,前期硬件设施一定要准备到位,获得相应资质后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