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疫后汽车产业保供稳产措施见效 趣睡科技等新股今日申购

字体:
—2022—
08/02
07:13:22
2022-08-02 07:13:22 来源:浙江在线

  股市聚焦

  8月1日,A股三大股指低开高走,沪指表现相对较弱,截至收盘,沪指涨0.21%,深证成指涨1.2%,创业板指涨2.37%。盘面上,智能机器概念掀涨停潮,赛为智能等近只个股20股涨停,元器件、汽车、电气设备、煤炭、工业机械、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光刻机、动力电池回收、锂矿、消费电子、地摊经济等概念活跃,房地产、证券、物业管理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近2500只个股上涨。

  8月1日,汽车产业链再度爆发,新能源汽车、汽车零部件、汽车整车等板块均涨幅居前,且板块内多只个股晋级连板。东莞证券指出,疫后汽车产业保供稳产措施见效,生产已回归正常轨道,叠加中央/地方密集出台各项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力度较大,带来的增量效应开始显现,近两个月汽车产销量呈边际改善趋势。汽车产业作为全年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刺激政策将对冲4月上海疫情对汽车产业的冲击,下半年迎恢复性增长,整体增速将好于上半年。复盘历史,过去两轮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均带动汽车指数持续性跑赢大盘。  

  4月底以来的这波反弹出现了波折。7月A股出现回调,部分热门赛道冲势减缓。与此同时,公募基金的7月分红力度也明显减弱,环比6月,分红金额降低三分之二。业内人士表示,分红金额减少有很多原因,比如阶段性赚钱效应减弱、此前已有所分红等等,也可能基金经理认为未来市场有投资机会,更倾向于手握“子弹”。

  公司动态

  中信证券:华夏基金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58亿元

  金晶科技:目前国内碲化镉及钙钛矿电池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

  莱美药业:拟签署《醋酸曲普瑞林注射液产品权利转让协议》

  粤水电:新疆巴楚县150兆瓦光储一体化项目并网发电

  卡倍亿:拟在湖北省麻城市投资汽车线缆项目

  惠博普:签订3.19亿美元工程项目合同 金额占去年营收134.92%

  铁流股份:新能源汽车电机轴产品收到客户定点通知

  天山铝业:与印尼本土矿业控股公司的交易事项正有序推进

  日出东方:空气能业务的增长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小康股份: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3291辆 同比增长316.78%

  华润双鹤:拟以5.02亿元收购神舟生物50.11%股权

  同达创业:拟购买先锋绿能100%股权 股票复牌

  新股(债)申购:趣睡科技、麦澜德

  新股(债)上市:诺思格、菲沃泰;银微转债、洁特转债

  综合自上海证券报、财联社、东方财富网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刺激政策;沪指;新股;股权;汽车产销量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