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搭积木”般修高速 象山湾疏港高速全线隧道贯通

字体:
—2022—
08/02
07:25:08
2022-08-02 07:25:08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郁莉娜 孙宇卓/视频 张燕/文 通讯员 廖文柳

  8月1日下午,一阵爆破声响后,象山湾疏港高速后山隧道双洞顺利贯通。至此该工程实现了四座隧道的全线贯通,标志着工程攻克了隧道这一关键节点。

  象山湾疏港高速昆亭至塘溪段路线全长24.15公里,因为穿山沿海,这条高速的桥梁和隧道占比达到90%以上,其中隧道是建设难点之一。本次贯通的后山隧道为分离式隧道,全长2公里,采用双向开挖的方式。其中有一个洞口位于瞻岐镇东一村处,缺乏进场道路,且洞口临近旅游景区,对施工带来了不小的考验。对此,该洞口施工单位TJ-3项目标全体人员在保障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狠抓进度,克服高温天气,做好文明施工,努力奋战了400多个日夜,终于在今天实现了双洞贯通。

  值是一提的是,这条高速公路除了隧道和路基,绝大部分是从桥墩上“凌空而起”的,低则十几米,高到几十米。传统的现浇混凝土作业在高空和大型项目中并不适宜,于是,象山湾疏港高速采用整孔预制梁将高速公路的“路面”在工厂里提前生产完成,据悉,全线共有7138片预制梁组成。除了预制梁,还有很多筑路的部件,它们通过工厂预制后运到项目现场,再通过机器“搭积木”般来完成拼装施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隧道;预制;关键节点;旅游景区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