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事关亚运 杭州180个“最后一公里”体验区建设完成

字体:
—2022—
10/24
15:11:48
2022-10-24 15:11:48 来源:杭州发布

  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

  由杭州市城管局牵头各部门和12个区县推进的全市180个“最后一公里”体验区建设项目,从基础设施、慢行交通网络、人居环境品质、良好文化氛围、城市国际化标识系统等五大方面,对亚运场馆周边进行改造提升。截至目前,建设项目均已完成。

  “最后一公里”体验区是杭州在全国范围内首创的赛会概念,指亚运场馆临近的公共交通站点、公共停车场等至亚运场馆入口的区域。

  为保障城市基础设施正常运行,今年以来,各区县高质量推进各项基础设施项目落地落实。特别是道路整治和建设项目上,考虑以临时性设施与永久设施相结合、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手段,将属地文化特色、风土人情,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成果运用其中,充分体现地方特色和文化底蕴。各区县还积极构建“人性化”的亚运场馆“最后一公里”慢行交通网络。

  在推进“最后一公里”体验区建设过程中,各区县持续改善区域内的环境品质,大力推进城市国际化标识系统建设,亚运文化氛围日益浓厚。

  接下来,城管部门将集中精力开展亚(残)运会场馆(村)“最后一公里”体验区“扮靓家园”工作,围绕“补短板、添亮点、树品牌”,完成“最后一公里”体验区临时氛围布展、环境小品布置、文化氛围营造等保障工作并确保安全运行,呈现“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

  一起打卡部分“最后一公里”体验区。

  滨江区

  滨江区在推进“最后一公里”基础设施建设中,为亚运主场馆奥体中心周边主要道路铺设面层沥青,修复雨水管、污水管,提升井盖,改造无障碍设施,大大优化提升城市道路品质。

  萧山区

  经过改造,作为亚运场馆之一的萧山区体育中心,周边大变样了。其“最后一公里”体验区范围内,房屋外立面焕然一新,周边的道路也更加干净整洁,西河公园的绿植花坛和整体面貌更美了,人民路地铁口的停车场也比原先能够容纳更多的非机动车停放。

  临平区

  临平区优化交通组织布置,通过优化道路断面,建设跨街天街、过街地道,通过共享单车、小红车串联各个站点到达体育场馆,优化慢行交通网络,连接慢行绿道,打造“慢行优先、活力宜居”的生活型街区。

  富阳区

  富阳区重点结合富春山水及富阳文化,在“最后一公里”体验区建设中,构建滨水田园风光的休闲场地,打造东洲画卷样板工程,打造美丽乡野景观。

  淳安县

  淳安县亚运场馆和亚运分村“最后一公里”体验区建设充分展现绿水青山建设成效。提升观众通道路段沿线田园风光,通过“第五立面”整治,提升改善沿线村庄风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亚运;杭州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保障城市基础设施正常运行,今年以来,各区县高质量推进各项基础设施项目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