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022浙江网上农博会开幕 上万种特色农产品等你抢购

字体:
—2022—
12/02
13:43:08
2022-12-02 13:43:0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来逸晨 祝梅 通讯员 唐豪 吴力

  12月2日上午,2022浙江网上农博会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以“农业强国浙江先行,乡村振兴惠民共富”为主题,依托“网上农博”平台(App及小程序)举办。

  记者从开幕式上获悉,本届网上农博会共有来自全省11个市、90个县(市、区)的5403家农业主体、16429种产品参展。

  期间将围绕产品云展销、品牌云推介、产地云直播、农商云洽谈等举办“2022浙江网上农博会369活动”,即“三大直播活动”,“六大特色展区”,“九大营销方式”。

  三大直播活动用一整套消费转化流程助力农产品线上销售,预计开展直播活动超100场。包括以我省地理标志农产品为主题的“地标农品走秀”活动;“村红明星带货”活动发动了全省各地的村红明星发挥直播流量优势,在田间地头现场品尝推荐特色农产品;“预制菜品云享”活动将重点推荐当前深受年轻消费者欢迎的预制菜新创意、新品种。

  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参展网上农博会的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数量为历年之最。网上农博会不受场馆面积限制,为更多特色优质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提供全方位展示展销舞台。六大特色展区各个都精彩纷呈。

  其中,“地市名优展区”下设各市县专题馆,产品由各地精心推荐选送;

  “金奖产品展区”集中展示展销本届网上农博会评选推出的524个优质产品,其中金奖产品192个、新产品金奖18个、优质产品314个,集中反映我省特色优质农产品的整体水平;

  “26县共富展区”筛选了26县本地特色的明星农产品,通过提供量贩采购、爆款推荐和社群销售等方式进行推广,活动期间共上线26县农业生产经营主体286家农产品1698款;

  “地标农产品展区”通过展示介绍我省地理标志农产品的产品标识、地域特征、历史人文等内容;

  “区域品牌展区”展示市县优质区域农产品、名特优新农产品、主导产业特色产品,打造有品质、有潜力的特色农产品品牌,共联动87个品牌,推荐451款农产品;

  “浙里田园”乡旅展区,展示109条休闲农业精品线路,还特别设立诸暨“时空马剑”乡旅分会场。围绕打造“浙里田园”休闲农业省域品牌,深入挖掘浙江独特的山水景色、民俗民居、农耕文明优势,集合“民宿酒店、游玩餐饮、网红打卡”等内容,以短视频、图文内容、精品线路推荐等形式展示浙江乡村旅游好去处。

  据“网上农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网上农博会还开设了“万券齐发”“每日秒杀”“量贩批发”“有奖问答”“消费之星”“点亮农博”“共富直播”“共享支付”“分享有礼”等多样化活动,将有政府消费券、商家让利券、平台优惠券、支付满减券、数币红包补贴等多重优惠,优惠券累计近千万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农博会;农产品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