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运动员一下高速可直达亚运场馆!绍兴这条通勤线今日正式通车

字体:
—2023—
05/15
16:50:10
2023-05-15 16:50:10 来源:潮新闻 记者 徐添城 通讯员 王月芳 共享联盟·柯桥 赵炜

  共享联盟·柯桥 赵炜 摄

  5月15日上午,由柯桥经开区投资建设的迎亚运通勤线——上方山大道正式通车。

  上方山大道作为亚运绍兴赛事和绍兴大城市建设的城市主干道,起于金柯桥大道茶口江桥南侧,终点与绍齐公路交叉口相接,总长约2.92公里,按双向六车道建设,设计时速达60公里/小时。今后,赛事人员从杭甬高速柯桥北互通下高速后,可全速直通杭州亚运会羊山攀岩场馆。

  区域发展,交通先行。上方山大道不仅是迎亚运通勤线,也是柯桥融杭发展的快通道。在柯桥城市发展不断向北,柯北未来城建设如火如荼的当下,上方山大道通车后将为柯桥经开区所在的柯北区域带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能,为城市能级的跃升装上强有力的新引擎。未来,通过承接杭州和亚运会溢出效应,新兴项目、高端人才都将沿着这条大通道涌入柯桥,全面助力柯桥经开区打造“国际纺都智造中心、融杭湾区科创新城”。

  共享联盟·柯桥 赵炜 摄

  在上方山大道建设同时,为了更好地营造亚运氛围,柯桥经开区还同步实施了羊山区块及上方山大道综合提升工程,总投资约3.2亿元,实施范围西起金柯桥大道,东至羊山公园,全长约2.8公里,总提升面积约1300亩。项目依托柯北交通门户优势,围绕“羊山公园—上方山—羊山石佛”核心区位,以“一廊、两园、三节点”建设为中心,主要建设悦动园、石城园,其中包含彩桥追月、波光戏影、时尚漫品等主要景观节点,打造“山水格局为表,休闲运动为里”的现代休闲体育绿廊。该体育公园已全面对外开放,亚运红利提前释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速;亚运;场馆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