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两股冷空气要来暴击,浙江的入冬和初雪终于要来了

字体:
—2023—
12/11
14:57:49
2023-12-11 14:57:49 来源:潮新闻 记者 方力

  入秋之后,浙江气温如过山车跌宕起伏,新的一周天气更是刺激。

  今天白天冷空气发力,浙北地区的风力增大、降温开启,并向南延伸。这轮冷空气结束后,12月14日我省气温重回2字头。本周末(15~17日),将有寒潮级别的冷空气影响,浙江的入冬和初雪终于是要来了!

  杭州一夜风雨,地上落满了梧桐叶。 吴煌 摄

  今天中午11时,浙中和浙北地区降温幅度已达3~7℃。

  浙江省气象台11时继续发布冷空气消息:

  目前较强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我省浙北地区,还将进一步南下影响我省其它地区。受其影响,我省有较明显降温和大风天气;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大部地区可达7-9℃;今天内陆部分地区有5-7级阵风,高山区和江河湖面局部7-9级阵风;今天中午起到后天沿海海面有8-9级偏北大风;13日早晨气温较低,西北山区1-3℃,有霜,浙中北地区4-7℃,其它地区7-10℃。

  今天上午冷空气影响到杭州,北风呼啸。与此同时,随着水汽逐渐南压,昨夜开始的这场雨水逐渐减弱。在雨水和北风压制下,今天白天气温难有起色,傍晚到夜里,气温更是加速降低。预计明天早晨,杭州最低气温4-7℃,主城区在6℃左右。

  虽然气温降得多,但大家可能会觉得,都已经进入12月中旬,这气温还不如月初的低。

  是的,这股冷空气充其量只算一道“前菜”,真正的“主菜”还在后头。

  明后天这股冷空气影响结束,12月14日我省进入暖区天气,气温还会有一次明显回升,预计最高气温重回2字头。

  紧接着15~17日将会有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我省,预计届时降温幅度将达12~16℃,可能达到寒潮级别,高山区还会存在雨雪相态转变。

  现在,各大数值模式对于12月15日开始影响的强冷空气预报,逐渐趋于稳定,本周末起,一次猛烈降温在所难免。更重要的是,由于气温零度线迅速南压,再加上西南气流配合得当,到时还会再次经历降水过程,山区甚至有雨夹雪或雪。

  从目前的预测来看,本周末的冷空气过程之后,下周还有冷空气南下,所以本周末之后,气温将持续低迷,最低气温可能频频跌破零度。

  朋友们,浙江的入冬和初雪终于是要来了!近期气温起伏大,大家需注意气温大幅波动,对人体健康等的不利影响。

  12月14日将会是接下去这段时间最为晴暖的一天,大家要抓住机会,洗晒厚衣被,迎接真正的冬天到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冷空气;入冬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