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优秀案例展播

2021-04-07 13:18:51 浙江嘉善西塘
 

  事项名称:平川花苑装修建筑垃圾影响小区环境问题

  问题困难:

  平川社区平川花苑小区是全镇面上的公寓房安置小区,总户数850户,居民包括拆迁户、搬迁户、二手购置户、出租房,小区管理难度较大。镇人民政府聘请了保利物业进行管理,管理质量也是有保障的,小区环境也可圈可点。但从去年开始,随着2期、3期住户的大量装修入住,所产生的装修建筑垃圾也给小区环境带来了不利因素。虽然镇政府在小区空地上设置了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把建筑垃圾集中在一起,但日常的清运及费用,就产生了难题。小区多名居民多次向社区和物业反应了这个问题。

  解决对策:

  3月31日晚,平川社区两委班子和联社领导一起,带着这个问题开展“凝心聚力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服务小组来到平川花苑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实地查看,并现场听取了反映人的意见建议。联村组长任万丰和社区书记王建强及两委班子现场协商,并联系了镇爱卫办,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也是镇爱卫办所设,爱卫办将及时组织力量清运干净,并在今后与物业共同关注建筑垃圾问题,做到日产日清,发现有垃圾就会及时清运掉,使建筑垃圾影响小区环境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群众反馈:

  看到小区建筑垃圾这个烦恼被现场解决,反映人老李高兴地说:“今天多亏了我们社区和镇里的联社领导,感谢你们这么重视,现场来查看并解决问题。我希望这样的大走访、为民办实事活动多开展,也希望我们小区的居住环境越来越优美。”

  事项名称:解决三峡移民房屋漏水问题

  问题困难:

  2021年3月31日,联村领导与村干部组成连心服务队进行下村走访。在走访过程中,在路上碰到了三峡移民肖乾凤的妈妈,她反映家里房子下雨时经常漏水,住房条件很差。

  解决对策:

  连心服务队听后,立刻跟着肖乾凤妈妈来到了她们居住的地方,做进一步了解。通过详细沟通与观察,了解到她家经济状况不佳,还存在债务问题。村干部经过讨论,建议她们先把房子签约拆迁,并立即联系了维修人员帮助修补屋顶。

群众反馈:

  房屋漏水问题得到了解决,肖乾凤母亲十分感激:“谢谢你们平时一直对我们的帮助。”东汇村两委班子始终坚持努力为百姓分忧解难,为百姓办好一件件实事,让百姓感到温暖。

  事项名称:解决村道杂物堆放问题

  问题困难:

  3月31日晚,联村干部和村干部联系走访本村群众,来到了村民老沈家中,由于他家前期新建房屋,将众多杂物堆放在河边,占用了原村道影响其他农户的正常出入,农户反映强烈引起争执,村干部多次上门劝说,虽有改善但效果不明显,矛盾纠纷依旧突出。

    解决对策:

  通过联村干部及村干部的再次上门,与他家耐心的沟通和劝说,最后他答应在一周内将自家物品整理归置到位,保证河岸的整洁及河边道路的通畅,村干部们也表示在整治的过程中如有需要会给予帮助,协助他家共同清理。

群众反馈:

  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中,村干部充分了解了村情民意,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积极防范可能出现的矛盾纠纷,竭力化解已经产生的矛盾纠纷,避免矛盾的升级恶化,赢得了村民的一致肯定。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