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浙江各地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5 16:48:16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璐怡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3月2日省委召开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浙江省各地和广大党员迅速响应,围绕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扛起“五大历史使命”,争当学史悟思、增信崇德、为民办事、勇开新局“四个排头兵”,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各地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结合各自实际行动起来。杭州市召开动员部署会,提出以“头雁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新局面。湖州市专题研究实施方案,明确了五大项专题活动、22项重点举措,在活动安排上突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等地方元素。绍兴市运用系统观念和系统思维整合力量、集聚资源组建工作专班,专班人员脱产集中办公,确保学习教育成果落地见效。

  浙江省强化省域特色,丰富拓展学习教育载体。当下,《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成为浙江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素材和生动教材。各地把采访实录纳入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及时开展自学,与扛起“五大历史使命”的责任要求结合起来开展交流座谈,组织党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等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实干高潮,深入领会采访实录所蕴含的真理力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各地还纷纷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意义又有意思。宁波市依托张人亚党章学堂等红色文化阵地,通过红色话剧《张人亚》等多种方式,把党史理论知识转化为干部群众喜欢听、记得牢、用得上的大白话、本地话。金华市以陈望道故居等为重点,打造“星耀八婺——信仰之旅”红色文化信仰线路,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学党史贵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嘉兴市落实以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为重点的密切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盯紧抓牢办实事背后的主要矛盾,让群众全程参与项目立项、建设、后续监管等各个方面,看到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的诚意、办成事的决心。衢州市深入推进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成果转化,通过青年理论宣讲,切实引导帮助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切实帮助解决群众所需所盼。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浙江省广大党员正以勇立潮头的姿态,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快落实、真落地,早见效、见实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