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百年传星火 南湖区1921名学生参加这场接力赛

2021-04-14 15:00:48 读嘉·南湖
 

  4月12日,嘉兴市实验小学、南湖区大桥镇中心小学、秀城实验教育集团吉水小学分别开展了“庆百年、传星火”1921红船少年船模制作接力赛的校级选拔。这标志着由南湖区科协、区教体局联合举办的“传星火”·1921红船少年船模制作接力赛正式开赛。

  4月12日至4月18日,南湖区31所中小学校的39个校区的1921名学生将参加到这场船模制作接力赛中。通过“南湖红船”木质模型拼装赛、“百年党史与红船精神”知识竞答等活动,在全区各中小学校掀起红船精神学习教育热潮,进一步引导和激发青少年深刻领会红船精神内涵,争做红船精神实践者。

  当天,在嘉兴市实验小学,科学组阮老师简要指导了同学们红船模型的拼装要领,随即,拼装小高手们开始拼装红船模型。比赛现场,学生们还参加了“百年党史与红船精神”知识竞答。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根据时间和完成模型质量,学校选拔出了10名同学,他们将参加区级红船少年船模制作接力赛决赛。

  在大桥镇中心小学,各班选拔推荐的优秀少先队员聚集一堂。他们动作迅速、拼装熟练,一会儿工夫,一艘艘精致的红船模型就展现在大家眼前。党史知识问答也丝毫没有难倒这群红船少年。“第一次提出毛泽东思想这一概念的人是谁?” “中国共产党成立于哪一年?”……同学们准备充分,对答如流。学校党总支副书记陈璐伟还给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微党课。

  在吉水小学,小选手专注地摆弄零件,不一会儿精致的“小红船”逐渐成型。知识竞答环节同样也难不倒吉水小学的小选手们,教室里的抢答声此起彼伏......

  据悉,此次“庆百年、传星火”1921红船少年船模制作接力赛将从1921名参赛学生中,最终选拔出100名选手参加全区决赛。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