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远村不留白!奉化万名志愿者走村入户讲党史、送服务

2021-04-14 15:01:35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奉化站 严世君 薛丛川 记者 周文丹
 

微信图片_20210413170740.jpg

  4月13日上午,宁波奉化区尚田街道西岙村山登自然村的祠堂门口,人头攒动,奉化“小草”志愿服务队按惯例前来给村民们免费理发。与往常不同,这次前来送服务的还有锋之社志愿服务队、奉化新华书店,他们为村民送来了党史书籍,并开展了党史宣讲。当天,奉化区全面启动百队万人“送服务、话党史”活动,把党史学习送到最偏远的“末梢”村庄和特殊群体。

  山登自然村是尚田街道最偏远的一个高山村,海拔400多米,全村目前仅30余户50多人居住,以中老年人为主。这边,“小草”志愿者们为村民们免费理发,另一边,志愿者们则向等候理发的村民赠送《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读懂八八战略》等党史学习书籍,锋之社宣讲团队还用“三句半”形式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考虑到村里主要是老年人,锋之社宣讲团队用方言讲述,腰鼓、铜锣默契配合。声情并茂的表演,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纷纷鼓掌叫好。“我们联合奉化小草服务队等志愿团队,用三句半的形式,到最偏远的农村、山区讲党史、送表演、送服务,让广大群众学党史、跟党走。”锋之社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说。

  西岙村党支部副书记胡永波说,志愿服务队上门送服务、讲党史,让村民既得实惠,又学到党史知识,党员干部将学习和弘扬好红色精神,带领村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奉化区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形式,但个别偏远山村和孤寡老人、残疾人士等特殊群体成为宣讲覆盖的‘薄弱环节’。”奉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马钧说,于是,奉化区整合了77支部门、36支社会公益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万名志愿者的力量,把常态化志愿服务与党史宣讲结合在一起,一边送服务、一边学党史,把送学上门的“触角”深入到最薄弱的“末梢”,实现党史宣讲全覆盖,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