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时空让党史学习“见字如面” 文成大峃别开生面开展党史教育

2021-04-15 14:50:09 温州新闻客户端
 

  “蔡和森同志,您与毛泽东主席发出了铿锵建党先声,其后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4月13日下午,文成县大峃镇在浙江省立临时小学旧址,开展了第一场“对话百年·跨越时空的一封信”系列活动。一封“蔡和森写给毛泽东”的信,让铿锵建党先声再次响彻在大家耳旁,也翻开了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的第一章。而一封“村支部书记写给蔡和森”的信则连接历史与现实,燃烧了党员干部的为民“初心”,在大峃镇绿色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使命,矢志建功新时代。

  红色信件忆党史

  活动的开始,通过现场诵读、影像展示的方式传播党的声音。活动人员共同重温了“蔡和森写给毛泽东”的一封信,在身临其境中拨开“共产党”这一名称从何而来的迷雾。信中那些斐然卓绝文字,让大家更真实、细致地了解到革命先烈们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于中国未来的真知灼见,体会革命前辈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建党初心。

  一封回信承使命

  一份“村支部书记写给蔡和森”的信,掀起了活动高潮。中堡村“一肩挑”书记程飞华,向革命先烈蔡和森同志回信,在铿锵有力的文字间,显露了传承意志。信中,她向蔡和森同志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变化和中国人民日渐富足的美好生活,描绘了中堡村“下山搬迁、环境整治、产业发展”三方面的发展蓝图,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必将继承我党的优良传统、坚守人民至上的宗旨,脚踏实地带领村民建设美好家园的承诺。

  活动在开展期间,还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分享给了大洋彼岸的华侨同胞。在活动的最后,应邀到场的学生代表、青年代表、老党员代表、侨领人才代表都分享了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被革命先辈们的家国情怀所感动,定会接过先人用心血浇筑的红色火把,铭记时代赋予的重任,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气节、有情怀的好党员。

  学史力行开新局

  据悉,“对话百年·跨越时空的一封信”系列活动,是大峃镇结合自身实际,创新载体的一次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大峃镇12位女书记写给革命先烈的12封回信,梳理了百年党史脉络,让革命先烈从饱满的历史细节中走出来,给予当代共产党人激昂奋进的正能量。同时,通过回信把党史教育学习与与大峃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到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为群众服务等多个方面万件实事当中去。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切实做到忆百年党史峥嵘路,“犇”风华正茂新征程。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