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来讲党史

德清舞阳街道开展“百人百地百场百年党史故事会”活动

2021-05-26 15:11:40 杭州日报 记者 沈晓颜 通讯员 蔡伟丽
 

  连日来,在德清县舞阳街道的校园、田间地头、车间广场、小区村庄、庭院小店等场所,时常能够看到党员干部、舞阳大妈、乡贤、学生等群体讲述党史故事的场景。讲解人员有的用普通话、国际语言,有的用德清方言,十分接地气。这是舞阳街道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街道成校联合开展的“舞家讲堂——党史故事会”活动。

  “舞家讲堂——党史故事会”活动注重贴近真实的历史。例如,舞阳街道塔山村邀请曾经参与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陆松林,给幼儿园儿童讲述英勇牺牲的烈士故事;为了能让孩子们感受作战的艰苦,塔山村妇联特意在现场布置“穿越火线”环节,将党史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

  南湖红船、飞夺泸定桥……每一幅剪纸都是一段党史缩影,都是值得铭记的光辉时刻。党史教育活动中,舞阳街道注重与传统非遗文化相融合,通过一张张剪纸作品彰显一颗颗坚定向党的红心。

  舞阳街道塔山社区非遗文化传承人崔铁峰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重大事件为题材,创作了多幅生动鲜活的具有红色主题的剪纸作品来表达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真挚情感,重温红色党史。

  舞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发动百名党史宣讲员,持续开展“百人百地百场百年党史故事会”活动,通过讲述党史故事、改革开放故事、科学发展故事、乡村振兴故事等,让广大党员群众了解百年辉煌,增强爱党爱国之情,激励广大百姓共建共享美丽舞阳。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