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精神带来发展动力 乐清“严准实”推动非公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出彩

2021-06-07 18:38:33 乐音清扬 记者 蔡甜甜
 

  6月2日下午,在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会议上,乐清作为县市区代表之一,围绕非公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做法作典型发言。

  乐清是“温州模式”的主要发祥地之一,现有非公企业党组织1500余个,党员8000余名。如何让非公企业更好地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引领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是乐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之一。为深化非公企业思政建设,乐清市坚持“严”字当头,对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同步安排、同时组织、同频督导,线下向非公企业送去120余场精品党课,线上通过党史学习云平台,推送“空中党史课堂”“理论天天学”“品读乐清革命故事”等系列融媒体产品,使非公企业能人人学党史、天天有收获。

  非公企业组织党员年龄、文化程度各有不同,如何让专题宣讲高质高效,让每名参与者都有所得?乐清根据不同群体,在“准”字上发力,创新宣讲形式。在正泰集团,有一支由红色导师、党员讲师、基层宣讲员等200多人组成的宣讲队伍。他们每周都会深入员工一线、生产一线组织专题党课,对全体党员进行轮训,大力普及党史知识。“宣讲员们用讲故事的形式展现百年党史,不仅鲜活生动,而且入脑入心。”正泰集团的党员员工表示,“党史学习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艰苦奋斗史,提升了自身实干拼搏的劲头。”

  除了因地制宜开设“车间微党课”,采取“晨会一刻钟”、党史知识快答等宣讲方式,将党史知识送入车间外,乐清还通过“企业家讲党史”“书记讲党史”形式,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并发动企业员工为家人讲党史,让百年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

  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推进,为非公企业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发展新动力,更带来实实在在发展成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非公企业相继开展“学党史、看榜样”等活动,组织“党员示范车间”“党员示范班组”等争创活动,推动企业科技创新。企业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始终,深入基层一线岗位,着力解决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如德力西集团设立“施大姐热线”,第一时间疏导员工心理,月接听电话超过300个,问题解决率达93%。非公企业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参与疫情防控、文明交通、文化文艺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出“春泥进民企”、老乡调解室、退役军人服务站等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下一步,乐清将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企业经营效益提升、产品提质、员工解困的重要路径,促使非公企业真学真悟、学史力行,不断兴起拼争抢创热潮,为推动全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崭新动力。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