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文红色书籍来了,在指尖传承红色基因和榜样力量

2021-06-11 14:01:14 镇灵通 记者 汪皛 刘源 图 汤越 实习生 章圆圆 通讯员 罗梦圆
 

  “我从来没有想到,可以看到这么多盲文红色书籍!”6月9日上午,家住镇海招宝山街道的24岁视障人士小张在街道残联专干的陪同下来到康馨工疗站“红色书屋”。

  在一旁党员志愿者的协助下,小张逐字逐句认真阅读盲文红色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脸上满是欣喜和满足。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全社会助残扶残热情,招宝山街道康馨工疗站在街道和区残联、镇海新城管委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建成“红色书屋”,除了收集近500册历史人物传记、党史读本等书籍,还在全市范围内首创盲文红色书籍进驻残疾人服务机构的先河,共陈列有《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辉煌中国》等盲文红色书籍25册,方便视障人士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基因。

  “一听说康馨工疗站‘红色书屋’新购置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一批我想看的盲文书籍,我就一直期待过来看看。”,小张说,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知青时期克服各种恶劣条件、扎根陕北黄土高原的成长历程激励着他进一步树立人生理想、明确奋斗目标。



  针对不同人群,书屋不但提供现场阅读,还提供对外借阅、送书上门的服务方式。

  “我们康馨工疗站率先在全区设立一个红色书屋,专门为残障人士开放,并且有很多盲文书籍陈列着,专门有盲人的学员到我们这里来进行阅读,而且我们为一些行动不方便的残疾人送书上门。”招宝山街道康馨工疗站站长、党支部书记徐亚波说,“送学、陪读”的上门服务不仅激发了残障人士的学习热情,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据统计,康馨工疗站“红色书屋”自今年5月开放以来,已开展红色经典读书分享5次、红色故事讲解4次、上门送书送学5次,获得广大残友和党员、志愿者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康馨工疗站将进一步完善盲文等红色书籍送学模式,提供现场阅读、对外借阅和党员志愿者送学到家陪读等服务,让党史学习教育“一个都不掉队”。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