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银针绣党徽!平湖广陈泗泾村的这项特色活动很受欢迎

2021-07-13 14:33:00 读嘉•城事 通讯员:唐燕 倪颖 记者:辛春喜
 

  “绒绣画”是平湖市广陈镇泗泾村传统技艺和现代技艺相融合的新技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号召广大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 ,继承并发扬“绒绣画”传统文化,培植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7月11日下午,广陈镇泗泾村文化礼堂开展了泗泾村一村一品“巧手银针绣党徽”特色活动。

  冯玉珍作为绒绣画的创始人,有着多年的经验,至今已绣了几百余幅画。活动开始,首先由冯老师介绍绒绣的基本历史、主要特色和常用针法。通过讲解,家长和孩子们全面地学习了绒绣知识,感受到了绒绣深厚的文化底蕴。接着给大家发放了党徽图案的体验包,家长和孩子共同绣制,一起齐心协力完成一幅作品,不仅缩短了亲子距离,融洽了亲子关系,更是让大家享受了非常美妙的亲子时光。

  活动最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建党百年绒线画作品展,通过参观学习,他们深刻感悟到:“长在和平年代,我们不曾遗忘历史,让红色文化指引我们前进,让红色基因激励我们前行!”

  通过这项活动,孩子们表示自己不仅知道了党徽的意义,也深深地感到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了新中国的到来,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同时也为我们的国家取得的辉煌成绩感到自豪,并表示将为了更绚丽的明天而认真学习。(照片由广陈镇提供)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