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初心力量,开化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4-05 14:41:37 衢州日报 通讯员 张梦芸 姚雪 报道组 汪宇露
 

  4月1日下午,开化县村头镇组织钱江源“老家乡音”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队走进村头镇中心小学,给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活泼的党史课。

  宣讲队不仅讲述宏大的家国故事,给同学们铺开历史的大画卷,还描绘了几位英雄人物的事迹,让党史宣讲更加鲜活生动、深入人心。“听了叔叔阿姨说的英雄的故事,我很感动,我以后要做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好好读书,为祖国增添光彩。”徐芳沁同学深有感触。

  值此清明节,也正逢村头镇小学“红色传承”主题教育月,宣讲队呼吁同学们在清明节祭奠英烈、缅怀历史。在宣讲尾声,同学们还为建党100周年献上自己的画,稚嫩的笔触中饱含的是真诚的祝福。“今天是我第一次通过课堂的形式跟这些小朋友一起交流碰撞。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能够同这样一帮有阳光朝气的少年一起讲党史,诉说党史,我觉得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宣讲员周利凯告诉笔者。 

  开化是浙江省第一批革命老根据地县,是陈毅、方志敏等老一辈革命家战斗过的红色土地。开化大地到处都留下红色革命的足迹,共有革命老区村108个,拥有党史革命旧址、遗迹116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化用活地方红色资源、创新学习形式,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红色力量。

  在开化七一电力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党建、红色是绕不开的话题。正是在党建的引领下,公司顺利走过了创业、改制、扩张阶段,从一个只有35名职工、7名党员、5000元资产的小作坊发展成为有450名职工、53名党员、上亿元资产的现代化企业。“公司发展离不开党建这个红色引擎。”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该公司再次开始了红色学习之旅,谋划了“百堂党史党课庆百年”等七大主题系列活动,通过早会上的5分钟、支部夜学日、微党课等多种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厂区车间

  “我们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把开化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圣地和红色旅游的热土,打响‘革命老区县’红色游学品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开化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