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再走红色路 北岸青年党史宣讲团正式成立

2021-04-01 16:43:54 青春宁波
 

  “100年前,中国青年在国家生死存亡之际挺身而出,100年后的今天,新时代的中国民族青年在民族复兴之际,更要以强国为己志,以天下为己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青春梦对接中国梦,以中国梦引领青春梦……”三月底,在慈城镇冯定纪念馆里,来自江北的优秀青年团干、志愿者、在校学生等40余人齐聚一堂,“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系列教育活动之“青春再走红色路”暨江北共青团党史青年宣讲成立仪式在这里启动。

image.png

  宣讲现场,有的青年团干饱含激情地讲述峥嵘历史,讲红船精神,讲四知精神,有的深挖身边人身边事,分享身边的“红色故事”。“当时19岁的外公经过短期培训之后,把财务工作做得有声有色。由于工作积极负责,受到群众好评,经过党组织的培养和自己的努力,在1964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国产党。”洪塘街道的张倩绘声绘色地向大家分享“外公的入党故事”,激励自己与在座青年团干爱岗敬业,永远跟党走。

image.png

image.png

  宣讲结束后,青年团干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冯定纪念馆,学习冯定经典著作《平凡的真理》。从冯定同志生前使用的物品、手稿、珍贵照片、多种版本的《平凡的真理》《人生漫谈》,以及中央电视台《冯定1957》视频资料中,青年团干们了解到冯定同志“进击的人生”,也感受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魅力。
  参加此次活动的90后青年党员高微峰是一名消防指战员,党史学习使他汲取到了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受益良多,“通过这次冯定纪念馆党史宣讲主题的学习,更加坚定了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灭火救援、抢险救援中,都会勇担重责,不负嘱托。”

image.png

  “我们想通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教育活动,加强青年团干党性教育和政治素养,组织青年力量成立北岸青年党史宣讲团,深入田间地头,走到一线基层,走到老百姓身边去讲好党的故事。”江北团区委副书记冯程说,接下来江北团区委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具体责任,健全责任体系,坚持以学为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待扬鞭自奋蹄,积极主动走在前,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为江北争创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实践样板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